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4月楼市全面降温 一二线城市进入“四限时代”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朱楠 2017-05-03 15:52: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4月楼市全面降温 一二线城市进入“四限时代”)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4月楼市成交整体下行,其中一二线城市均不同程度下降,三线城市同环比略有增长。上海、广州、福州、苏州等城市的成交量下降明显,跌幅均超过三成。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有可能是最近4年同期的成交量最低点。中原地产监控数据显示,从全国主要城市看,因为调控政策持续不断施压,一二线城市这个小长假的实际签约是2015年来最冷清的一个假期。从市场看,除了少部分三四线城市外,市场走势都在明显下行的趋势中。清冷的小长假基本预示着今年二季度市场将比一季度有更明显的降温。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从2016年“930”新政开始,全国已经有超过55个城市发布了各种房地产调控政策160余次,其中北京等热点城市发布政策超过10余次。这一轮调控与往年调控最大的不同是,首次涉及了商住物业,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地对商住物业都发布了不同力度的限制政策。

另外全国多个城市还发布了限售政策,成都、厦门、福州、青岛、杭州、广州、珠海、惠州、扬州、常州、长乐、徐水、启东、白沟、海南、东莞、西安、济南等超过18个城市,历史上首次启动了买房后一定年限内限制出售的调控政策。“限售”,正成为当前各地楼市调控的新思路,也成为本轮从3月开始全国多城市调控新特点。这或将标志着楼市调控的全面升级,预计后续更多二线城市将进入“限购+限贷+限价+限售”的“四限时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