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中缅原油管道境外段启输进油 有望20天内入华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陈其珏 2017-05-03 19:39: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缅原油管道境外段启输进油 有望20天内入华)

记者3日从中石油集团获悉,缅甸当地时间5月2日10时10分,中缅油气管道曼德勒调控中心发出中缅原油管道启输操作指令。由此,这条备受瞩目的中国原油战略通道境外段开始启输进油。

中缅原油管道与中缅天然气管道组成的中缅油气管道项目,是我国实现能源进口多元化的西南通道,也是中缅两国能源合作的重要成果。这个项目2010年6月开工建设。原油管道工程于2014年5月30日机械完工,并于今年4月10日投运,开始接卸从国际市场购买的原油。项目建设的马德岛港,是缅甸首个现代化国际大型原油卸载港,已经成为缅甸吸引外资的标志性工程。

此前,在4月29日的原油管道启输进油协调动员视频会上,投产领导小组和投产指挥部梳理各个重要环节,人力资源、生产运行、设备设施、物资保障和问题整改等均已到位。5月1日上午的生产经营例会重申,加强与北京油气调控中心、西南管道公司等国内外相关单位沟通协调,建立投产信息联络机制,确保“原油管道高水平投产”目标不动摇。当日下午的原油投产协调视频例会,再次确认原油启输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就绪。

东南亚管道公司调控中心副主任张勇表示,随着远洋油轮陆续靠泊卸油,中缅原油管道将在20天内实现油头进入国内瑞丽首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