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融板块领涨市场 港口航运午后表现亮眼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史庭琦 2017-05-12 15:3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融板块领涨市场 港口航运午后表现亮眼)

沪深两市全天震荡,沪指在金融板块全天走强下顺利收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83.51点,上涨0.72%,成交1751亿元;深证成指报9787.99点,上涨0.12%,成交1985亿元;创业板指报1774.63点,上涨0.13%,成交572亿元。

盘面上,金融板块全天表现强势,银行、券商和保险个股均有不俗表现。其中招商银行涨5.61%,杭州银行涨4.77%,西部证券,中国太保、新华保险涨幅均超3%。

雄安新区主题涨幅也较为靠前,午后多只个股现拉升势头。除创业环保、博深工具、汉钟精机等涨停外,中持股份、首创股份、津膜科技均上涨超5%。港口航运板块午后迅速走强,其中珠海港涨停、盐田港上涨9.09%,连云港和深赤湾A上涨超6%。

跌幅方面,航空航天设备、苹果相关主题全天跌幅靠前。

爱建证券表示,流动性收紧触发了国内金融资产价格的明显回调,预期短期股指仍会延续宽幅震荡考验箱体底边位置,建议投资者以静制动,静观其变。

【A股企稳的三大法宝】

三大法宝助市场企稳 四因素支撑A股稳中求进

A股市场近期的调整让市场惊诧,昨日的V型走势则让市场人士总结出了八大利好。笔者认为,所谓的八大利好固然可以鼓舞士气,但重要股东增持、国家队持仓稳定、境内外增量资金进场三个积极因素对市场的提振作用才是显而易见的。从历史上看,这三个因素往往也是市场企稳所倚重的三大法宝。

除了上面提到的三大法宝,市场企稳回升的基础因素的强化提升是必不可少的。这些基础就是笔者此前所总结的支撑A股市场稳中求进的四个因素:监管部门有的放矢的监管政策夯实了稳中求进的基础,良币驱逐劣币的市场秩序构成了稳中求进的氛围,经济金融领域深化改革的每一步都是稳中求进的燃料,上市公司业绩节节攀升就是稳中求进不竭的推动力。

【外资抄底】

行业估值回升可期 外资逆势抄底金融股

4月中旬以来,市场持续回调,但金融板块表现却出现明显分化。其中,以部分大型商业银行和保险股为代表的个股,更是走出一波逆市上涨行情。数据显示,借道沪股通北上的海外资金成为其上涨的重要推动力量之一。

业内人士认为,金融监管强化的市场影响可能被内地投资者高估。从长远来看,随着金融监管的持续推进,市场对整个金融体系风险的担忧程度有望下降,从而引发金融板块估值回升,这或许也是海外资金近期逆势抄底的主要逻辑之一。

【游资席位活跃度提升】

游资开工一改小额买卖常态

本周四,沪深两市探底回升,全天再现V字反弹。雄安新区再度领涨市场,“一带一路”板块表现也可圈可点,前期活跃主题次新股则分化明显。值得注意的是,随着雄安新区和“一带一路”主题再度走强,昨日多只个股龙虎榜显示,游资一改连日来小额买入或净卖出的常态,营业部买入金额均有较大幅度提升。

【“抗跌”基金逆势盈利】

“抗跌”基金为何能逆势挣钱? 蓝筹股再度被关注

事实上,一些下跌的板块中也存在一批涨幅较好的个股。除众所周知的雄安概念股之外,还有医疗器械板块,其中,迈克生物、山东药玻涨幅均在10%以上,乐普医疗也有一定涨幅。据记者梳理,重仓这些股票或增持力度较猛的基金有工银医疗保健、工银前沿医疗、浙商聚潮产业混合、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等多只基金。

【 “大资金”入场】

“大资金”抄底“中字头”

昨日上证综指盘中创下本轮调整新低,尾盘诸多权重股崛起护盘,A股再现V型反转,与此同时,资金也在日内调转方向,从大举出逃变为入场抄底。值得关注的是,昨日护盘侠“中字头”股票吸金力明显居前,成为支撑大盘实现V型反转的重要力量。超大单时隔多日后重返净流入,短线超跌反弹机会或出现。

【机构观点】

国信证券:短期市场调整过快 反弹即将出现

国信证券在5月12日公众号发文称,市场的回稳需要一个过程,强震之后有余震也很正常。即便监管层态度没有转暖,对待市场也不必情绪化。短期市场调整过快,反弹就会出现,但反弹高度要看成交量。超跌、估值低、市场流动性好的行业龙头,持续性更好。而估值高、市场流动性差、纯炒作的股票,要乘着反弹逐渐减持,待市场再次调整时,换些低估的品种。中期之内,金融去杠杆的主基调未变,仓位中等不变,可攻可守。

民族证券:短线反弹正在酝酿 筑底料将一波三折

近期A股连续调整,目前沪指在跌破2016年1月以来上升趋势线下轨后,周线、月线都出现破位趋势并形成共振。我们认为,虽然短线技术性反弹正处于酝酿之中,但压制市场反弹和风险偏好的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目前行情进入筑底阶段,反弹过程将一波三折,严控仓位、等待市场企稳仍是目前理性策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