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泰证券资管首只公募基金产品获批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严政 2017-05-18 15:20: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泰证券资管首只公募基金产品获批)

中国证券网记者获悉,在正式获得公募牌照9个月后,华泰证券资管向证监会申报的首只公募基金——华泰紫金天天金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已正式获批。据悉,这不仅是华泰证券资管打造的首只公募产品,也是券商资管行业的首只货币ETF。

货币ETF是一种为股票账户闲置资金量身打造的现金管理工具,其场内操作类似股票交易。投资者只需有股票账户即可,不需办理其他任何手续,只需在券商交易终端输入代码即可买卖,所有操作都在账户内完成,资金无须转入转出。与普通货币基金相比,货币ETF具有流动性强、风险低、收益稳健、交易成本低等特点,能够满足投资者对闲置资金T+0交易的需求,是场内投资者较为理想的现金管理工具。

从投资运作上来看,场内外双轨运作的场内货币基金更能互相平滑流动性冲击,使得货币基金受到短期资金赎回冲击的影响相对较小,资产配置更加稳定,从而能够提高基金的收益。

今年2月,央行上调逆回购利率和常备借贷便利(SLF)利率以来,货币基金收益率便一路走高。今年2月、3月、4月货币基金的区间7日年化收益均值分别为3.25%、3.49%、4.0%,升幅较为明显。在今年股债双双乏力的背景下,货币基金成为资产配置领域不可或缺的“明星”品种。

去年8月,华泰证券发布公告称,证监会核准全资子公司华泰证券资管公募基金管理业务资格。根据证监会网站披露,截至2017年3月,取得公募基金管理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管子公司共计12家,包括东方证券资管、浙商证券资管、华融证券、山西证券等。

近年来,华泰证券资管各项业务均取得快速发展。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数据,以2016年证券公司资产管理月均规模计算,华泰证券资产管理月均规模达8146.52亿元,排名行业第二;主动管理资产月均规模列行业第四。华泰证券年报显示,2016年度华泰证券资管实现营业收入20.09亿元,净利润10.32亿元。

华泰证券资管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在固定收益投资领域实力雄厚,一直以来坚持绝对收益目标,将风险管理放在首位,打造了强大的内部信评体系,不断提升信用评估能力、信用价值挖掘能力等投资管理的专业能力,较好地回避了由于投资标的债务结构、经营状况恶化和行业周期波动等造成的违约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