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CDN阵营扩容 帝联科技等获得牌照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李雁争 2017-05-18 15:23: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CDN阵营扩容 帝联科技等获得牌照)

记者近日从工信部获悉,继阿里云、网宿之后,又有五家企业拿到了CDN牌照。这五家企业分别为:腾讯云、蓝汛通信、帝联科技、同兴万点、福建光通互联。

2016年底,工信部向阿里云、网宿科技两家企业颁发了内容分发网络(CDN)业务经营许可证。自此,国内CDN产业进入牌照时代。

近年来,网络信息技术日新月异,云计算、大数据等应用蓬勃发展,我国互联网网络接入服务市场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但无序发展的苗头也随之显现,亟须整治规范。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强化网络信息安全管理,促进互联网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工信部在全国范围内对互联网网络接入服务市场开展清理规范工作。

在具体的清理规范工作中,便包括内容分发网络(CDN)该项业务。由于CDN产业普遍存在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现象,所以为了加强经营许可管理,强化网络信息安全管理,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工信部从2017年1月起开始依法查处CDN无证经营问题。

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清理规范互联网网络接入服务市场的通知》(工信部信管函[2017]32号)要求,“未按期承诺的,自2017年4月1日起,应严格按照其经营许可证规定的业务范围开展经营活动,不得经营未经许可的相关业务。未按承诺如期取得相应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的,自2018年1月1日起,不得经营该业务。”

据不完全统计,国内至少有数十家企业在从事CDN业务,而获得正式牌照者只有上述七家企业。

目前CDN市场的前景,业内人士认为:“伴随一系列互联网相关政策的出台,尤其是‘互联网+’行动的发布,CDN产业迎来了黄金发展期。”

记者了解到,在引领未来流量爆发的领域,新三板公司帝联科技均囊括了行业头部客户:直播行业如斗鱼、战旗、龙珠、熊猫;视频行业如央视网、腾讯视频;短视频如秒拍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