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与中东欧将加强海关合作 推动智能贸易航线试点计划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与中东欧将加强海关合作 推动智能贸易航线试点计划)

以“构建互联互通伙伴关系”为主题的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合作论坛6月8日在中国宁波举办,12个中东欧国家的海关和驻华使馆代表参会。

这是中国海关与中东欧国家海关间的正式合作论坛,对于促进中国和中东欧国家海关间“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进而提升中国与中东欧国家贸易便利化水平具有深远的意义。论坛发出了《宁波倡议》,将有效建立中国海关与中东欧国家海关的合作平台与联络机制。

此外,与会代表还就各国海关执法和贸易便利化举措、海关先进技术装备应用情况,以及打造中国一中东欧铁路、海运、空运快捷走廊等议题交流分享成功经验,未来将推动更多符合条件的中东欧国家参与中欧安全智能贸易航线试点计划等合作项目。

本次论坛是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不断深化的背景下召开的。据海关统计,2016年我国与中东欧16国双边贸易总值为586.7亿美元,同比增长4.3%。2017年1至4月份,我国与中东欧16国双边贸易总值为198.6亿美元,同比增长11.9%。另据宁波海关统计,2017年1至4月份,宁波口岸与中东欧16国进出口总值为15.9亿美元,同比增长15.6%。

据介绍,海关一直致力于推动我国和中东欧国家之间的贸易往来,全方面服务“一带一路”建设。2015、2016年海关总署分别制定了16项、14项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重点工作,2017年重点工作也印发实施。未来海关将不断深化改革、优化监管服务、加强国际合作,深化政策沟通、推动设施联通、促进贸易畅通、服务资金融通、带动民心相通,在推进“五通”中全方位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