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安邦屯兵民生银行市值520亿 股东及董事资格三年未批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周鹏峰 2017-06-14 14:15: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安邦屯兵民生银行市值520亿 股东及董事资格三年未批)

尽管第一大股东安邦身处舆论风口,但民生银行A股及H股14日表现相对平稳。民生银行2016年报披露,安邦集团通过旗下多个子公司共计持有民生银行股份约65亿股,占总股本17.84%,为民生银行第一大股东,以民生银行今日上午收盘价计算,安邦系目前持有民生银行市值接近520亿元。

安邦所持民生银行股份绝大部分为A股,市值约493亿元,H股持股仅占总股本的1.05%,市值近30亿港元。

自2014年底高调进驻民生银行已三年有余,但时至今日,安邦系在民生银行的股东及董事资格仍未获中国银监会批准。

据可查公开信息,安邦目前在境内同时身为民生银行、成都农商行第一大股东,同时又为招行第二大股东,境外除成功收购比利时劳埃德银行100%股权之外,旗下韩国东洋人寿还成功竞购了韩国友利银行4%的股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