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招商证券:大众消费升级是未来最确定方向之一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张忆 2017-06-14 15:19: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招商证券:大众消费升级是未来最确定方向之一)

6月14日,招商证券在广州举行了2017年中期投资策略会。招商证券表示,股票金融属性的消退,最终带来相关股票估值中枢的持续下移,而这一过程很可能持续明年二季度,建议投资者寻找内生业绩增长较好,估值已经回落到合理甚至低估的标的。同时,招商证券指出,大众消费升级领域是三季度,乃至未来三年最确定的方向之一。

在本次会议上,招商证券发布了2017年中期宏观经济、A股市场、H股市场、公司行业等系列投资策略报告。

对于下半年宏观经济形势,招商证券宏观研究主管谢亚轩表示,当前金融监管推动金融去杠杆,其本质是让商业银行的资产规模与其资本金相匹配,不能通过信用创造过度扩张。预计下半年货币政策仍维持稳健中性的基调,流动性“中性适度”。央行通过“削峰填谷”熨平临时性、季节性因素对流动性的扰动,维持流动性的紧平衡状态。而出口改善亦难以化解投资波动的负面影响,1季度GDP增速超预期上涨抬高了全年经济增长中枢水平,因此预计二季度GDP同比增速将回落至6.7%,三、四季度GDP同比增速将进一步回落至6.6%,预计全年GDP增速为6.7%。

谢亚轩还指出,近期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价模型在上日收盘价和篮子货币基础上加入了逆周期因子,这是判断下半年人民币汇率走势需要考虑的新因素。预计国内外汇市场供求仍将维持弱平衡的局面,但不排除部分月份出现外汇供应略超需求的可能。

在下半年A 股市场投资策略方面,招商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张夏认为,从2012年以来开始的金融创新带来银行主动负债的高速增长,通过各种通道进入股票市场,激活了股票的金融属性,也让部分行业和板块股票估值水平趋高。2016年下半年开始的以“去杠杆”为核心的金融监管政策终结了这一趋势,部分不合理高估的股票估值水平会随着金融属性降低逐步回落。股票金融属性的消退,最终带来相关股票估值中枢的持续下移,这一过程很可能持续明年二季度。建议投资者重新聚焦股票作为企业所有权的实体属性,寻找内生业绩增长较好,估值已经回落到合理甚至低估的标的。

张夏还指出,大众消费升级领域是三季度,乃至未来三年最确定的方向之一。该判断的逻辑在于,2016年以来,企业盈利大幅改善,带来了居民实际可支配收入的大幅回升,零售数据从今年一季度以来持续反弹,部分商品销售增速明显改善。同时,剔除食品CPI持续反弹,目前已经回到2010年以来的高位。大众消费品行业两个催化剂已经具备。而大众消费升级需要关注五个方向:品质消费、健康消费、孩童消费、娱乐(精神)消费、便捷消费。这些领域的上市公司营收规模和市值普遍偏小,而市场空间巨大,其中,已经具备较高管理水平、品牌壁垒、产品品质优秀的上市公司将会成为其中翘楚。

此外,在固定收益方面,招商证券固定收益研究团队徐寒飞认为,经过了剧烈波动和调整之后的中国债券市场下半年的“机会”很大。原因有四:一是市场可能对“监管冲击”和“负债端冲击”反应过度,矫枉过正;二是中期来看,监管事实上在约束商业银行以规避监管的形式“扩表”,可能引致机构降低高风险资产的占比,增加低风险资产(债券)的占比;三是长期来看,债券收益率仍然会受到国内经济增长潜在增速的约束,长期增长可能在寻底,这意味着中长期利率的上升空间是非常有限的;四是短期来看,由于近期美元持续走弱,人民币出现“补涨”,叠加“债券通”启动在即,债券市场的Carry大幅提升,潜在投资需求也有上升趋势,对于大型金融机构来说,配置机会已经悄然到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