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两大逻辑助军工股逆市走强 大飞机等三板块迎“升机”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6-15 11:16: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大逻辑助军工股逆市走强 大飞机等三板块迎“升机”)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均有所回落,但是军工股却逆市上涨,表现抢眼。航母、大飞机和北斗导航等三细分主题板块涨幅居前,其中,有48只军工股合计资金净流入达3.77亿元。分析人士认为,两大逻辑助推军工股走强。首先,短期看军工板块估值处于相对低位,新一轮军工行情具备启动基础。其次,随着未来部分军工集团的证券化率的进一步提升,以及国企改革、研究所改制和混合所有制改革等进程的推进,在这样一个高确定性增长的行业中,其细分领域将出现较多的投资机会。今日本文特对昨日表现抢眼的三板块进行梳理分析,以飨读者。

航母主题

逾七成个股实现逆市上涨

根据数据统计发现,6月14日,航母板块表现抢眼,其板块整体逆市上涨0.71%,在可交易的37只概念股中,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28只,占比75.68%。其中,光电股份涨幅居首,达到7.57%,抚顺特钢紧随其后,涨幅也达3.87%,而航天晨光(3.33%)、振芯科技(3.03%)、航天发展(2.98%)、四创电子(2.61%)、大恒科技(2.48%)和轴研科技(2.10%)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显著。

资金流向方面,周三,板块内共有25只概念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累计吸金1.72亿元。其中,航天晨光(2185.32万元)、中船防务(2124.38万元)、国睿科技(2108.70万元)、航天发展(1378.39万元)和中成股份(1024.93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000万元以上。

业绩方面,截至昨日,已有11家公司披露了中报业绩预告,云内动力、久立特材、银邦股份、天和防务、东方锆业、航天电器等6家公司中报业绩预喜。其中,云内动力较为典型,公司预计2017年1月份至6月份净利润为16500.00万元至18500.0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为10956.4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60%至68.85%;基本每股收益为0.188元至0.211元(上年同期每股收益为0.137元)。主要随着车用柴油机行业排放法规的升级,公司加大了产品结构调整力度,主动适应市场变化,导致公司产品销量增加,营业收入增加。

对于板块的后市机会,华创证券表示,短期的波动不影响军工的长期逻辑,建议在下跌中寻找机会,受益于海军建设,军用船舶制造业将长期维持高度景气。建议关注受益于航母下水事件的船舶板块标的股:推荐瑞特股份(国内军船用电气和自动化系统主流供应商),建议关注中船防务(南船集团旗下海军舰艇总装制造商)、中国重工(北船集团旗下海军舰船总装制造商)、中国船舶(南船集团旗下民用船舶制造商)等。

大飞机主题

1.15亿元资金涌入13只概念股

根据数据统计发现,6月14日,大飞机板块表现强劲,其板块整体逆市上涨0.69%,在可交易的23只概念股中,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19只,占比逾八成。其中,利君股份(5.97%)、航天长峰(5.59%)、成飞集成(3.13%)、恒锋工具(2.53%)、博云新材(2.22%)、航天动力(1.77%)、龙溪股份(1.63%)、航天通信(1.62%)和中直股份(1.49%)等个股涨幅居前。

资金流向方面,周三,板块内共有13只概念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累计吸金1.15亿元。其中,中航光电(3498.90万元)、洪都航空(2098.34万元)、航天长峰(1651.39万元)、成飞集成(1417.54万元)、利君股份(896.85万元)和中直股份(743.47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700万元以上。

业绩方面,截至昨日,已有8家公司披露了中报业绩预告,利君股份、紫江企业、中航机电、中航光电、旋极信息等5家公司中报业绩预喜。其中,紫江企业中报业绩预增幅度最大,据2017年一季报披露显示,鉴于公司已于2017年1月份办理完成威尔泰股份转让过户手续并收妥全部股份转让款,此次股权转让产生的投资收益40387.33万元已计入公司2017年一季度财务报表,因此,预测2017年1月份至6月份,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长230%至280%。

投资策略方面,海通证券表示,短期来看军工板块估值处于相对低位,新一轮军工行情具备启动基础。建议关注中航飞机、中航机电和鹏起科技等大飞机相关标的股。

北斗导航主题

11只中报预喜股受关注

根据数据统计发现,6月14日,北斗导航板块表现强劲,其板块整体逆市上涨0.62%,在可交易的27只概念股中,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15只,占比55.56%。其中,航天科技(6.75%)、新海宜(4.55%)、华力创通(3.08%)、耐威科技(1.88%)、北斗星通(1.77%)、移为通信(1.27%)、盛路通信(1.11%)和中科电气(1.11%)等个股涨幅居前。

资金流向方面,周三,板块内共有10只概念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累计吸金9017.44万元。其中,启明信息(4001万元)、新海宜(1523.81万元)、航天科技(956.13万元)和耐威科技(699.33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600万元以上。

业绩方面,截至昨日,已有13家公司披露了中报业绩预告,合众思壮、北斗星通、索菱股份、新海宜、四维图新、雷科防务、启明信息、伟星股份、三力士、星网宇达、盛路通信等11家公司中报业绩预喜。

合众思壮中报业绩预增10倍以上,公司预计2017年1月份至6月份净利润为4000万元至4150万元(上年同期为343.24万元),同比增长1065.36%至1109.06%。公司业绩变动原因系合并范围变化,收入有所增加;收入规模增加,净利润有所改善。公司2016年海内外多项收购落地,基本完成了北斗高精度全产业链和全球高精度市场布局,成为了从芯片、产品到服务的全产业链北斗和高精度龙头企业,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55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