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瑞银:美联储加息后仍加码全球股市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宙洁 2017-06-15 14:21: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瑞银:美联储加息后仍加码全球股市)

北京时间15日凌晨,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1%至1.25%的水平,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二次加息,符合市场普遍预期。此外,在此次会议上,美联储披露了从今年稍晚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计划的细节。

在美联储的政策决定公布后,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其中,道琼斯指数创收盘历史新高。而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均小幅走低。在15日亚太市场,日本、韩国及澳大利亚股市走低,新西兰市场小幅上涨。而北京时间12时13分,美元指数下滑0.04%。COMEX近月期金价格报每盎司1266.6美元,跌幅0.73%。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就此发表最新观点认为,由于此次加息为市场普遍预期,因此投资者的关注焦点放在“点阵图”这一美联储对未来前景的看法上。

根据美联储官员的利率预测中位数,今年稍后还会有一次加息、2018年将加息三次,至2018年底联邦基金利率中位数在2.1%不变。瑞银认为,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对本轮周期的终极利率的预测仍维持在3%。

而美联储对2018和2019年的失业率预估从4.5%下调至4.2%,但维持这两年的通胀预期均在2%不变。联储还将长期失业率预估从4.7%调低至4.6%,瑞银认为,这体现了在劳动力市场走强之际,通胀意外疲软的因素。在会后的记者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耶伦指出,通胀尚未对快速下降的失业率作出充分或快速的反应。但她也表示自己仍预期日益趋紧的劳动力市场最终将推动通胀走高。

而在缩减资产负债表方面,瑞银指出,债券市场对于“缩表”前景看法乐观。此次联储增加了“缩表”计划的细节。虽然该计划将缓慢推进,但是在计划启动一年后, 每月缩减规模将达到500亿美元,几乎是缩表预期的高限。

总体而言,瑞银认为,此次加息基本符合预期,并预测今年仅会再加息一次。低通胀压力意味着美联储不必激进加息,只有在经济数据支持的情况下联储才会升息,通胀走势尤其将受到重点关注。

此外,在经济数据稳健的背景下,股价仍会上涨,该公司在全球战术资产配置中加码全球股票。与此同时,债券收益率或将温和走高,该公司在战术资产配置中减码高评级债券。美联储在年底前缩表可能推高债券收益率。而美联储谨慎收紧货币政策的作法不大可能给美元带来支持,且美元被高估,因此,该公司相对于欧元减码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