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经济学家称美联储或最快于7月开始缩表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6-15 14:26: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经济学家称美联储或最快于7月开始缩表)

据外媒15日报道,经济学家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周三会议之后,纷纷提前了对该央行何时开始缩表的预期。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称,可能会在相对较快的时间里启动缩表。

Amherst Pierpont首席经济学家Steve Stanley称,美联储将在7月份召开下次政策会议时宣布行动。

他称,该央行将选择不安排新闻发布会的政策会议来启动缩表,以避免舆论把缩表和利率政策工具混为一谈。

持其他观点的经济学家似乎大多认为,缩表将于9月份展开。

在周三会议召开之前,外媒一项调查显示,有42%的受访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要等到12月份才会开始缩表,只有25%的受访经济学家认为是9月份。

经济学家在周三会议之后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现在有更多经济学家倾向于9月份而不是12月份,只有少数提到了7月份。

BMO Capital Markets副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Gregory称,耶伦的表态可以说是把7月份纳入了考量,但7月份可能过快。

耶伦似乎未予考虑美联储应在缩表过程中暂停加息的建议。耶伦在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该央行并未探讨过暂停加息的可能性。

美联储在周三会议上宣布,计划慢慢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首先设定一个每月100亿美元的限额,然后将限额提高至每月500亿美元。如果据此执行,意味着最初12个月的缩表规模将达到至多3,000亿美元,随后将达到每年至多6,000亿美元。

【相关阅读】

美联储再次加息25个基点 公布缩表计划细节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4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1%至1.25%的水平,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二次加息,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美联储披露“缩表”细节 机构称行动不会早于10月

Decision Economics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Cary Leahey对中国证券网记者分析指出,美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但时间只会在联邦政府提高了债务上限之后,而这可能不会在10月份之前发生。

穆迪经济学家:美通胀明年将充分回升

穆迪分析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在美联储宣布加息后接受中国证券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仍然预计美联储年内将加息三次,但明年此时通胀才会充分回升,保证政策制定者可以进一步加息。

(以下附海外其他热点资讯)

IBM与宝马在车联网领域建立合作

“蓝色巨人”IBM于14日宣布与宝马展开合作,为后者近期发布的车联网项目提供云数据管理服务。

美图迎来解禁日 大跌逾8%破发

6月15日,美图迎来上市解禁日,股价破发。美图早盘低开低走,截至发稿,报8.35港元,跌8.24%,跌破发行价8.5港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