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IG评论员:美国通胀被赋予新含义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宙洁 2017-06-15 15:1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IG评论员:美国通胀被赋予新含义)

针对北京时间15日凌晨美联储的加息行动,英国差价合约券商IG公司的资深金融评论员Chris Weston发表评论认为,美国通胀被赋予了新含义。

他表示,此次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会议很有意思,市场仍尝试对此次加息定价。美国5月核心CPI(去除食品影响)同比增长1.7%,低于预期,为此次会议定下基调。这也引发了市场密切注视此次FOMC会议声明及随后美联储主席耶伦的新闻发布会所提及的通胀趋势。

美联储会议最终决定下调2017年经济数据和核心通胀预期。耶伦表示,近期通胀数据疲软可能是受到某些领域价格一次性下降的影响。Chris Weston对此指出,美联储整体对通胀现状持乐观态度,但是有迹象显示耶伦对此感到不安,表明她个人对通胀走势的预判可能有别于美联储整体的判断,而市场似乎更倾向于她的想法。

他写道,毫无疑问,如果通胀未能如美联储预期回升,那么市场对美国未来的通胀数据将表现得尤为敏感。交易商将大量涌入美国国债市场,持续看跌美元,特别是对新兴市场货币的头寸,包括墨西哥元(MXN)和巴西雷亚尔(BRL)等。如果中国有意增加在美国固定收益市场的配置,也需密切关注新一轮通胀走势。

此次会议中,美联储4.46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也如预期获广泛关注。Chris Weston认为,美联储对资产负债表的表述足以令战略分析师们相信,资产负债表正常化将于今年9月份或10月份的会议启动。一旦美联储公布缩表计划,资产负债表将以每月100亿美元的规模缩减(包括60亿美元国债和40亿美元抵押贷款证券),且缩表规模的上限将每三个月上调一次。缩表的规模和范围应该不令人意外,但是就目前的通胀趋势来看,美国央行似乎没有必要进取地提高利率同时缩表,因为资产负债表本身也将随着流动性下降起到收紧货币政策的作用。

而对于联邦基金利率未来走势的预期,所谓的“点阵图”在很大程度上保持不变,但2019年联邦基金利率预估中值下调0.125%。他认为,这些对基金利率未来走势的预测与早前预期大致相同,但利率和固定收益市场对此反应强烈。

“我不认为此次美联储声明偏‘鸽派’,事实上,声明和耶伦的愿景相较市场定价而言甚至有‘鹰派’倾向。我们看到市场抛售2019年1月和2020年联邦基金期货合约,意味着交易商对紧缩前景的预期将反映到未来几年的价格当中。从利率市场价格反映,市场预期2018年会加息一次,而2019年再加息一次的概率为百分之七十。但美联储仍预计未来两年每年加息三次。”他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