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连平:下半年国内股市存在投资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黄蕾 2017-06-19 15:52: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连平:下半年国内股市存在投资机会)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近日在上海表示,下半年美元和美股的上升空间比较有限,反而在人民币贬值压力减弱的环境下,国内股市存在投资机会。

连平是在国际金融报社主办的“2017国际先锋理财机构高峰论坛暨颁奖典礼”上做出以上表述的。连平表示,国内资本市场存在机会的原因,在于下半年我国宏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人民币汇率明显走稳,流动性阶段性偏紧但总体稳定,房地产调控形成“溢出效应”,上市公司盈利改善以及估值水平相对合理等多重因素。

连平补充认为,纵向比较,A股总体PE约22倍,PB约2倍,低于2005年以来的均值水平。横向比较,恒生AH股溢价指数约118,也处于较低水平。

相较之下,连平认为,下半年债市的风险将进一步加大。在信用债方面,下半年中国经济仍面临下行压力,企业盈利能力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其次,监管加强影响下,商业银行缩表可能对经济产生较大影响;此外,非标、委外等类业务监管趋严,可能加大信用债违约风险。“去产能、去杠杆等可能导致更多企业优胜劣汰,短期可能加大信用风险。重点关注钢铁、煤炭等产能过剩行业的尾部风险。”

连平表示,在利率债方面,货币政策偏紧,市场利率中枢提升,债券收益率也可能趋势性上升。经济增速放缓、防风险、去杠杆背景下,信用违约风险加大,可能加大债市恐慌情绪。此外,资本外流压力犹存,也可能对债市产生一定影响。同时,连平建议,关注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及通胀降低情况下,货币政策边际放松可能给债市带来的机会。

对于黄金方面的投资机会,连平认为,不确定性增加,将提升黄金的配置价值。首先,意大利是否会启动脱欧公投等地缘政治风险提升,增加了避险的需求;其次,供需基本面,黄金产量增速放缓,一方面金矿供给有限,近几十年全球黄金开采量增速逐渐下降,另一方面印度、中国经济保持快速发展,将带动黄金消费;再者,美国实际利率水平(美国经济数据、美联储加息频率和力度),中短期决定了黄金价格的走势。

“大宗商品表现或尚可,但预计不如2016年。”连平还表示,世界经稳步复苏,中国经济逐步企稳等,有助于增加大宗商品的需求。中国、美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基建数量和质量的提高,也有助于活跃大宗商品交易。同时,美联储加息可能推动美元阶段性走强,一定程度上可能影响大宗商品价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