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周五央行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连续第三天净回笼资金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金嘉捷 2017-06-23 14:20: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周五央行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连续第三天净回笼资金)

央行连续第三天在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6月23日,据央行公告,临近月末财政支出力度加大,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后银行体系流动性处于较高水平,当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鉴于今日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资金净回笼500亿元。

据 统计,本周公开市场共有2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总共投放逆回购1900亿元,故本周实现资金净回笼600亿元,为5月中旬以来资金净回笼量最大的一周。从本周三至今,央行接连在公开市场分别实现单日资金净回笼400亿元、800亿元和500亿元。

有市场人士揣测央行货币政策或将“转向”,对此,兴业银行、华福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不能如此简单判断。“央行考量的资金面不仅有大家能够看到的银行间市场,还有公众看不到的市场——一个是外汇占款,一个是财政支出。”

他表示,随着国内外市场一系列措施和制度的推出,包括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债券通”即将正式落地以及人民币升值等,这些因素都有可能促进外汇占款不再减少,甚至转为增加。此外,财政支出也是流动性偏松的一方面。预期央行仍将维持“不松不紧”的货币政策。

今日央行公告也解释了不开展逆回购操作的原因,是由于月末财政支出力度加大。中信证券固收团队认为,央行的操作说明减少了市场猜疑成本,有利于金融市场稳定。

22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整体下行。隔夜、1月期利率分别回落2个基点和2.52个基点,7天利率微幅上涨0.03个基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