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在岸、离岸人民币汇率双双大涨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张玉 2017-06-29 17:32: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在岸、离岸人民币汇率双双大涨)

29日下午4点半,在岸人民币汇率报6.7780,大涨212基点。离岸人民币汇率报6.7873,大涨163基点。同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调升113个基点,报6.7940,为6月16日以来新高。

今日开盘后,在岸人民币汇率即跳涨逾250个基点,突破6.78关口,创下自去年11月以来的新高。

人民币对美元三日连涨的核心逻辑是美元大周期的见顶回落。外汇分析师李刘阳指出,在美国经济走软的背景下,美联储如期升息和缩表的预期将进一步打折扣。此消彼长之下,美元自6月美联储会议以来的反弹戛然而止。在美元趋势走弱的大背景下,人民币汇率走强也就在预期之中。

同时,银行结售汇逆差明显改善。招商证券分析师谢亚轩指出,今年经常项目顺差的规模有望较2016年略有回升,国内债券市场开放和境内机构境外发债也有望带来增量的外汇资金流入。

此外,民生银行高级研究员应习文还表示,7月中旬将公布中国半年度经济数据,预计中国经济整体仍将保持较强韧性;同时,中国金融去杠杆取得成效,风险有所降低,中美利差预期保持平稳,这些均有效支撑汇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