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山云、高升控股获得经营牌照 CDN行业将更加规范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李雁争 2017-07-03 16:48: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山云、高升控股获得经营牌照 CDN行业将更加规范)

3日,北京金山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高升控股正式拿到工信部颁发的CDN(内容分发网络)经营牌照。北京金山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为金山软件旗下子公司。

这意味着,目前国内获得CDN牌照的企业已达11家,分别为:网宿科技、阿里云、腾讯云、同兴万点、福建光通互联、北京供销科技、上海云熵网络、金山云、高升控股。

2015年12月25日,工信部发布了《电信业务分类目录(2015年版)》,并于2016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CDN业务被单独列为一类业务。

工信部表示,基于互联网提供的多媒体视频业务以及互联网电视服务需求增长迅速,CDN作为一种新型网络传输结构,通过整合内容资源,优化网络性能,大大提高互联网传输视频等内容与应用服务的效率。为适应此类技术和市场发展的新形势,满足市场多样化的需求,在《目录》中单列出“内容分发网络业务”类别。明确了业务内涵,鼓励有实力、有创新能力的企业进入市场,共同推动该业务健康有序发展。

目前,我国CDN产业发展已经达到了一定的规模。据IDC统计,2015年,中国CDN 服务市场整体规模达到9.77亿美元,同比增长42.7%。除网宿、蓝汛等专业CDN服务商外,腾讯、阿里、百度等企业均加速建设CDN,三大运营商也在CDN建设上加紧布局,与此同时更多的新兴互联网企业也涌入这个巨大市场。

记者了解到,现在还有很多企业在申请经营许可,下半年会有更多企业获得CDN牌照,行业的规范性逐步提升。

资料显示,北京金山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为金山软件旗下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国内领先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香港和北美等全球各地设立数据中心及运营机构。2016年5月,金山云完成C+轮融资近5000万美元,与C轮融资6000万美元相加,金山云该轮系列融资总金额超过1亿美元,公司估值则超过11亿美元。

高升控股是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自2006年开始进入云基础服务领域,主要从事IDC(互联网数据中心)、VPN(虚拟专用网)、CDN(内容分发网络)、APM(应用性能管理)的研发与运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