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机构:上周北京商品住宅成交296套创近17周新低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7-04 11:00: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上周北京商品住宅成交296套创近17周新低)

据亚豪君岳会的统计数据,上周(6月26日-7月2日)北京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自住房与商办)仅实现成交296套,成交面积为5.9万平方米,这一成交量也创了近17周的新低。

从全月数据来看,6月份北京商品住宅仅实现成交1845套,成交面积28.55万平方米,这一成交量创造了近16个月的新低。而从整个上半年情况来看,2017年上半年北京商品住宅仅实现成交13464套,成交面积204.59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减少44%、42%,同时这一成交量也创造了历史同期新低。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告诉《证券日报》记者,自去年开始,全国房地产市场因城施策实施差异化调控政策,而北京的“930新政”也被称为继2011年限购之后最严的收紧政策。进入2017年之后,楼市收紧调控程度不断加深,范围不断扩大,从“930”、“317”,到“326”,调控愈发严格的同时,还在不断查漏补缺,使得北京的楼市调控已近“无懈可击”,房价快速上涨的势头得以遏制,成交量也极度萎缩,并创造历年新低。

而在抑制投资性需求之后,供应端也开始发力,2017年上半年北京住宅用地共实现成交24宗,远高于去年同期7宗的成交量,供应端的发力也将继续有效平抑房价预期,防止房价再次出现过度反弹。

郭毅认为,这些地块最快也将在明年年初才能入市,因此无法解救今年下半年的成交量,预计今年下半年成交量将继续维持低位,2017年的全年成交情况恐将创造历史新低。

数据显示,当前新房市场供应与成交同样出现明显下滑之势。今年上半年北京期房商品住宅共取得9001套预售,同比下降了31.7%。

“去年上半年房价正处于快速上涨周期,市场供应相对充裕,而自从去年下半年对于预售取证监管的逐渐趋严,加之房企惜售心态,造成市场供应量的下滑。”郭毅分析表示,从近期供应走势来看,“降格”入市已成大量“地王”项目的共识,预计下半年加入这一行列的项目也将逐渐增多,加之年末限房价商品房及自住房将开始陆续上市,预计下半年相比上半年供应量将出现一定好转,在此基础上,中低价位商品房的快速去化,也将促使楼市整体成交有所升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