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元指数创年内新低 外部流动性难言宽松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张玉 2017-07-04 14:10: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元指数创年内新低 外部流动性难言宽松)

7月以来,美元指数从97.3下跌逾1.7%至95.6附近,创年内新低。

招商证券分析师谢亚轩认为,美元指数创新低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第一,在经济基本面支撑下,欧央行、英央行、加拿大央行对于货币政策的表态均显鹰派或倾向于紧缩,推动其长端利率的上行和欧元、英镑、加元升值;第二,虽然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仍然倾向于收紧,但通胀等疲弱的经济数据使得美国长端利率的上行幅度小于欧洲国家。美欧、美英等利差收窄导致美元指数走弱。

与此同时,在美、欧、日等国家央行普遍传递了紧缩预期之后,流动性预期恶化使得上述国家股市、债市均出现了调整。在谢亚轩看来,全球货币政策转趋保守的背景下,美、欧、日的利率水平也有所抬升。特别是,欧美长端利率的上行,意味着外部流动性难言宽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