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25家上市房企半年销售1.45万亿 同比增46%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良 2017-07-10 09:15: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5家上市房企半年销售1.45万亿 同比增46%)

在房地产调控趋严的大背景下,上市房企上半年的销售情况究竟如何?

据记者统计,截至7月7日,A股及港股至少已有25家上市房企公布了今年前六个月的合同销售额,合计达14530.2亿元,同比增幅45.92%。其中,融创中国、新城控股、中国恒大、旭辉控股集团等同比增幅超过70%。在回笼资金的同时,以万科等为代表的大中型房企还进一步加快了拿地的步伐。

尽管曾数次在销售榜单夺冠的碧桂园(以及招商蛇口、华润置地等大型房企)尚未公布最新的销售数据,但上市房企今年上半年在销售上“你追我赶”的劲头早已透过已有数据得到充分展现。

从合同销售额的绝对值来看,万科、中国恒大、保利地产、中国海外发展、融创中国目前排名前五。其中,老牌房企万科今年前六个月共实现合同销售额2771.8亿元,雄踞榜首;中国恒大则以2440.9亿元,同比增长72.16%紧随其后。在创出房地产销售额新高的2016年,中国恒大与万科全年的销售数据分别为3733.7亿元和3647.7亿元。2017年时间刚刚过半,两大房企销售业绩就已在2500亿元上下,看来全年实现4500亿元甚至5000亿元的销售目标并非遥不可及。

从同比增幅来看,融创中国、新城控股、中国恒大、旭辉控股集团、佳兆业集团跻身五强,同比增幅均超过六成。融创中国前六个月共实现合约销售金额1118.4亿元,同比增89.24%。旭辉控股集团今年1至6月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471.5亿元,同比增70.9%。据细分数据,长三角的上海、苏州、杭州仍是对旭辉控股集团销售贡献最大的三座城市。其中,上海销售额为88.4亿元,占总额的18.8%,而整个长三角则贡献了322.8亿元的销售额,占总额的68.5%。旭辉控股集团表示,已上调2017年全年合同销售目标至800亿元。

7月6日,万科董秘朱旭在6月份销售及经营电话会议中表示,上半年市场集中度不断提升,行业排名前十二位的房企的市场占有率接近30%,较2016年提高八个百分点。同时,6月份全国土地市场成交量也非常大,价格环比呈上升趋势。以万科为例,如果算上6月29日斥资551亿元购得广信资产包,公司上半年拿地金额约达1463亿元,占签约销售金额54%左右,在行业内投入最多。

在持续高压的楼市调控下,今年上半年,上市房企的“抢地”热情依然不减。不仅是万科,碧桂园、中国海外发展、融创中国、华润置地、金地集团等大中型房企都纷纷敞开怀抱,勤补库存。碧桂园几乎仍旧保持着一天拿一块地的节奏。中国海外发展上半年有关收购土地应付的出让金为358.67亿元。融创中国继5月宣布以102.5亿元收购天津星耀五洲项目80%股权后,又在6月以32.32亿元并购了大连润德乾城的全部股权及债权。华润置地今年上半年共获得22宗土地,涉及土地出让金389.35亿元。金地集团6月份新增15宗土地,合计投资103.56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