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周投融资汇总:城家公寓获5000万美元Pre-A轮融资 IDG资本增投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岳亚楠 2017-07-10 17:23: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义翘神州获2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启明创投领投

7月6日,北京义翘神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宣布于2017年上半年完成由启明创投2亿元人民币领投的A轮融资。

义翘神州是一家重组蛋白及抗体技术服务供应商,主要从事重组蛋白、抗体、cDNA克隆、ELISA试剂盒等产品研发与生产,覆盖多种恶性肿瘤、自身免疫性疾病、遗传病(如血友病)等重大疾病领域。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的医疗健康产业市场规模接近3万亿元;据《“健康中国2020”战略规划》、《“健康中国2030”战略规划》,健康服务业的总规模到2020年要做到8万亿,2030年要达到16万亿。据了解,2016年我国药品零售市场规模3377亿元,同比增长9.2%;2017年Q1我国药品零售市场规模862亿元,同比增长10.3%。

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梁颖宇表示,“义翘神州拥有国际领先的单克隆抗体和重组蛋白药物的生产工艺技术平台。创始人谢良志博士及团队致力于优质生物药物的研发和创新,立志为广大中国患者带来更多价格低质量好的生物药品。我们很高兴有机会能参与其中,并希望通过投资来促进这一事业的加快发展。”

2、城家公寓获5000万美元Pre-A轮融资 IDG资本增投

据悉,城家公寓近日已完成5000万美元的Pre-A融资,由华住酒店集团和IDG资本增投。

城家公寓成立于2015年,是华住酒店集团和IDG资本共同出资成立的公寓租赁交易平台。城家公寓致力于打造“酒店+公寓+办公”的物理空间,为年轻人提供就近、便捷、高性价比的住宿产品,同时把各个屋檐下的人连接起来,最后形成一个巨大的线下社群。基于长短租结合的模式,实现1天~365天灵活性入住。

2015年成立至今,城家公寓已在全国一线城市布局了50家物业,共5000多间房,服务了4万多住户。城家公寓团队表示,计划今年年底拓展至100家物业,房源数达10000间。城家公寓长期出租率保持在95%以上,今年的目标是实现全面单店盈利。

“IDG资本合伙人闫怡勝表示,非标住宿市场的快速发展是大势所趋,而该行业的竞争核心是运营能力和物业优势。相比其他竞争者,城家最大的优势在于其强大的酒店基因,在物业上有着大量传统酒店的改造空间,以及长期深耕经济型酒店积累的精细化运营能力。”

3、巴图鲁获1亿美元C轮融资 华平投资领投

7月6日,中国领先的全车件汽配电商巴图鲁宣布,已完成总额为1亿美元的C轮融资,由华平投资领投,原有投资方钟鼎创投跟投。

巴图鲁公司成立于2013年,以中国汽车后市场交易和服务的标准化、智能化为使命,依托庞大的配件数据库、高效的信息化系统平台、完善的供应链服务体系,用全新的电商方案对传统汽配产业进行互联网化改造,真正实现信息流、物流、资金流、数据流的四流合一,推动并引领着整个行业的优化升级。

2015年,巴图鲁获启赋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2016年,巴图鲁获华创、钟鼎等资本1亿人民币的B轮融资。成立未满4年的巴图鲁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成为汽车后市场供应链领域获得融资额最高的企业,在国内汽配供应链领域处于领跑地位。

根据全球战略管理咨询公司罗兰贝格于同日发布的《中国汽车后市场供应链白皮书》,中国汽车零配件市场总规模增长迅猛,2011年~2016年的年复合增长率已达到20%,预计2022年零配件市场整体规模将超过8000亿元。面对如此巨大的需求,尚未有企业的市场份额能达到1%,国内市场俨然是一片蓝海。过去,中国汽车后市场存在着信息不透明、层级众多等问题。而受到汽车行业整体发展和政策的影响,未来中国汽车后市场发展将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

华平投资执行董事胡正伟表示:“汽配供应链是整个汽车出行领域上游的重要一环,市场体量庞大但极度分散,而巴图鲁是我们所发现的在中国汽车配件供应链领域最具创新精神的企业,将是汽配供应链上不可忽视的整合者和领导者。巴图鲁的创始团队在汽配、科技和互联网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和超强的执行能力,我们也将充分利用华平在出行领域的经验和资源,支持巴图鲁的发展。”

4、大数金融获8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 PAG、春华资本联合领投

7月7日,大数金融宣布完成8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除了春华资本外,此次融资还有PAG(太盟投资集团)参与了联合领投,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全比例跟进,光大控股跟投,华兴资本为独家财务顾问。大数金融创始人兼董事长柳博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技术投入和新产品线的扩张。

大数金融,为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第三代小微贷款技术的引领者,致力于打造开放的数据化风险管理平台,为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提供专业技术服务。

大数金融三年里完成三轮融资达14亿元,2014年12月获得红杉资本1亿元投资;2015年11月再完成由PAG领投的B轮5亿元融资;并在2017年6月完成C轮融资,实收资本超过14亿元。

连续两轮领投的PAG中国区主席肖遂宁表示,“PAG团队在全亚洲曾投资了多家银行和金融机构,而近年来则重点发力新金融领域。我们非常看好大数金融采用的‘数据化风控+信贷工厂’模式,服务商业银行,快速高效的发展小微信贷业务。”

“红杉中国基金创始合伙人沈南鹏表示:“无论是新金融还是Fintech,都要回归金融的本源,其核心在于对风险的管理。我们最早决定投资大数金融,并连续跟投,就是因为这支团队的骨子里,有着金融严谨的基因并不断超越我们的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