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河南省408亿元地方债在上交所成功发行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祁豆豆 2017-07-14 14:08: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河南省408亿元地方债在上交所成功发行)

7月13日上午,2017年河南省政府专项债券(四期-七期)通过财政部上交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成功发行。这是河南省首次到上交所发行地方债,河南也成为了今年第9家在上交所招标发行地方债的政府。

本次发行的全部为政府专项债券,3年期、5年期、7年期的对应国有土地出让金收入,10年期的对应车辆通行费。发行结果是:3年期110亿,认购倍数3.26倍,边际2.78倍,利率3.86%;5年期124亿,认购倍数3.00倍,边际5.00倍,利率3.89%;7年期124亿,认购倍数2.89倍,边际2.05倍,利率3.98%;10年期50亿,认购倍数3.05倍,边际1.09倍,利率4.02%。从招标情况来看,承销商投标积极,各期限品种的认购倍数均达到3倍左右。尤其是券商类承销商,9家证券公司合计共投标605亿元,占投标总量的48.7%,是地方债在上交所发行以来证券公司投标量最高的一次,从侧面反映出市场对地方债品种配置价值的充分认可。从发行利率来看,较投标基准利率最高上浮44BP(12.3%),最低上浮38BP(10.6%),与近期市场地方债与国债利差收窄的走势基本一致。根据数据统计,6月份发行的地方债与国债的平均利差为40BP。

今年以来,越来越多的地方政府选择到上交所市场招标发行地方政府债券,截至目前,当年已有河北、山东、内蒙古、四川、湖北、天津、浙江、云南与河南共9家地方政府在上交所累计发行3417.21亿元,预计近期还将有福建、陕西、黑龙江等多地政府跟进。

上交所表示,上交所地方债市场整体发展态势良好,有望对地方债市场格局产生深远影响。此外,本月7日,上交所已成功试点个人投资者在分销阶段参与地方债投资,为个人投资者成功打通了参与地方债认购的“第二渠道”,将来个人投资者不仅可在地方债上市交易后购买,而且可通过委托券商投标-网上和网下分销方式认购地方债。地方政府债券属于低风险债券品种,随着发行市场化程度的提高,投资价值、配置价值不断提升,此外还具有免税优势,后续有望吸引到更多投资者参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