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发改委:将开展6项工作稳定煤炭供应和价格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7-18 14:05: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发改委:将开展6项工作稳定煤炭供应和价格)

记者18日从国家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政研室主任、新闻发言人严鹏程表示,为统筹做好去产能与稳供应工作,促进市场供需平衡,防范价格异常波动,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重点开展6项工作。

一是加快优质产能释放。督促指导主要产煤地区,在增减挂钩、减量置换前提下,有序推进建设煤矿项目核准审批手续办理,严格按标准对部分优质产能煤矿重新核定生产能力。同时,加快具备条件的煤矿试生产和竣工达产,持续增加有效供给。

二是增加运力协调保障。加强运输调度协调,增加港口、煤炭偏紧地区和库存偏低企业的调入量,进一步改善供需关系。

三是促进清洁能源多发满发。完善清洁能源优先发电计划,促进跨省跨区电能交易配置,实现新能源优先上网和全额保障性收购。

四是推动中长期合同签订履约。积极引导推动煤炭产运需三方,签订更多有量有价、有运力保障的中长期合同,促进供需平衡稳定。同时,加强合同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提高合同履约率。

五是建立健全企业社会责任储备制度。结合煤炭开采布局和产运需结构变化,引导企业建立健全最低库存和最高库存制度,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增强供需调控能力。

六是积极引导市场预期。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和研究机构作用,加强煤炭价格监测分析,及时发布市场信息和预警报告,引导企业合理组织生产经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