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发改委:最大限度放宽社会资本进入领域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7-18 14:08: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发改委:最大限度放宽社会资本进入领域)

记者18日从国家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政研室主任、新闻发言人严鹏程表示,下一步将从破解制约实体经济健康发展的瓶颈问题入手,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包括编制投资核准事项清单、最大限度放宽社会资本进入领域、推进输配电价格改革、进一步推进物流降本增效等。

严鹏程表示,优化营商环境概括起来就是4句话:一是降门槛。也就是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包括:编制投资核准事项清单,全面向社会公开;进一步扩大市场准入负面清单试点,压缩负面清单事项,最大限度放宽社会资本进入领域;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外商投资负面清单,落实准入后内外资企业公平待遇。

二是减负担。也就是进一步降低企业的税费水平,包括:继续清理规范政府性基金、行政事业性收费、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推进输配电价格改革、电力市场化交易等措施,合理降低用电成本;督促各地出台并落实加强地方天然气输配价格监管措施;进一步推进物流降本增效,相关方案正在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三是强监管。也就是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包括:全面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加大价格和反垄断重点领域监管执法力度;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深入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着力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四是提效率。也就是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包括: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增进部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协同性;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精简行政审批事项申报材料,加快推动投资项目报建审批事项整合工作。

【发布会直击】

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相关文件将印发

国家发改委政研室主任、新闻发言人严鹏程表示,创业创新正在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引擎。前几天,国务院常务会议刚刚审议通过了有关文件 ,明确要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严鹏程指出,这个文件即将印发,下一步发改委将采取多种方式进行解读。

发改委:迎峰度夏期间清洁能源发电将继续保持增长

国家发改委政研室主任、新闻发言人严鹏程表示,汇总各方信息判断,迎峰度夏期间清洁能源发电将继续保持增长,有利于保障迎峰度夏顺利渡过。

发改委:将开展6项工作稳定煤炭供应和价格

为统筹做好去产能与稳供应工作,促进市场供需平衡,防范价格异常波动,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重点开展6项工作。

发改委:四因素致煤炭阶段性供应偏紧和价格波动

国家发改委政研室主任、新闻发言人严鹏程表示,煤炭出现阶段性供应偏紧和价格波动,原因是多方面的。

发改委:今天的投资就是明天的供给

严鹏程表示,今天的投资就是明天的供给。合理有效投资不仅仅是推动当前经济增长的动力之一,更是决定未来供给结构和经济结构、提升中长期经济发展潜力的关键因素。

发改委:当前中国经济增长动力来自四方面

国家发改委政研室主任、新闻发言人严鹏程指出,从客观数据和我们掌握的情况看,不支持上半年中国经济的增长依然是靠基础设施等投资拉动这样的结论。

发改委:继续关注非理性对外投资倾向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18日在发布会上表示,尤其支持企业投资经营一带一路和国际产能建设项目。将继续关注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非理性对外投资倾向,防范对外投资风险,建议有关企业审慎经营。

发改委:上半年煤炭去产能完成年度任务量74%

国家发改委政研室主任、新闻发言人严鹏程介绍,煤炭去产能方面,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上半年共退出煤炭产能1.11亿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量的74%。

发改委:"地条钢"按计划出清 将开展督查

国家发改委政研室主任、新闻发言人严鹏程介绍,钢铁去产能方面,按照既定目标计划,坚决淘汰落后产能,严格控制新增产能,对一些地方违法违规建设钢铁冶炼项目进行调查处理。同时,发改委加大依法取缔“地条钢”的工作力度。截至6月末,“地条钢”按计划出清,即将就此开展督查。

上半年发改委共审核固定资产项目4638亿元

国家发改委政研室主任、新闻发言人严鹏程介绍,上半年,发改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87个,总投资4638亿元。其中,6月审批核准项目11个,总投资296亿元。截至2017年5月底,13大类重大工程包已累计完成投资约9.7万亿元,开工56个专项、599个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