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央行周一开展3500亿元逆回购 公开市场净投放2200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金嘉捷 2017-07-24 14:08: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央行周一开展3500亿元逆回购 公开市场净投放2200亿元)

面临资金到期等因素,央行今日开展大额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告称,为对冲政府债券发行缴款和央行逆回购、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等因素对银行体系流动性的影响,今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逆回购2000亿元,14天逆回购1500亿元,中标利率均与前期持平。

今日共有2685亿元资金到期,其中有1300亿元逆回购到期,1385亿元MLF到期。央行上午超额投放短期逆回购,并未对到期MLF开展续作。若按逆回购操作口径计算,在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投放2200亿元。

受7月税期影响,央行近期加大逆回购投放力度。上周央行在公开市场(不计MLF)实现资金净投放5100亿元,创下近半年的单周新高。

资金面紧张情绪得以缓和。7月21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整体下行。隔夜利率回落2.04个基点报2.7330%。

东北证券认为,税期对流动性的扰动已近尾声,资金面无需过度担忧。历年7月份税期影响及市场利率变动规律为,每次R007、DR007利率变动均在7月17日左右,这与企业所得税税制中要求季度终了15日内预缴所得税是符合的,总体上行时间约持续7天,7月末为政府当月财政集中支出期间,会对市场形成一定资金投放,带动资金利率下行。目前已是税期影响的后期,无需对资金面过于担忧。

对于央行货币政策走向,华创证券认为,央行维持资金面紧平衡的态度比此前更加坚定,且执行效果比之前更好,在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前提下,央行会维持资金偏紧,价格中枢高位的格局不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