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友邦保险上半年新业务价值增速创新高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黄蕾 2017-07-28 14:19: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友邦保险上半年新业务价值增速创新高)

7月28日,在香港上市的友邦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公布了2017年上半年业绩。在折射寿险公司业绩“含金量”的重要指标——新业务价值增速上,友邦保险上半年再创新高,同比上升42%至17.53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友邦保险中国区的多个核心指标表现也均创新高。

具体来看,今年上半年,友邦保险的年化新保费同比上升37%至31.96亿美元,新业务价值利润率增长1.8个百分点至54.2%;营运溢利创造强劲及回报上升,其中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税后营运溢利上升16%至22.62亿美元,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每股营运盈利增长16%至18.87美仙,内涵价值营运溢利增长21%至34.56亿美元,内涵价值营运回报上升至17.1%。

此外,从友邦保险的上半年成绩单来看,该集团现金流强劲,资本实力雄厚。其中,期内产生的基本自由盈余增长13%至23.07亿美元;自由盈余为110亿美元;内涵价值权益为478亿美元,内涵价值为463亿美元;主要营运公司AIA Co.,按香港保险业条例基准计算的偿付能力充足率为427%。友邦保险宣布,中期股息显著增长,增加17%至每股25.62港仙。

值得一提的是,友邦保险中国区的多个核心指标表现也均创下新高。其中,新业务价值增长创新高,增长65%至4.34亿美元;年化新保费增长56%至4.74亿美元;营运溢利增长强劲,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税后营运溢利上升45%至3.05亿美元。

据了解,友邦保险中国区业务取得优异的成绩,源自包括营销员和银保在内的优质渠道的成长,以及对保障和长期财富管理的坚持。友邦保险中国区的活跃营销员数较2016年上半年的增幅超过了40%,新进活跃营销员的平均产能较2016年同期提升28%。

在营销员渠道建设方面,友邦保险中国区不断深化卓越营销员策略,进一步强化竞争优势,实现了可持续的优质增长。其核心推动力来自于优质增员、产能提升和出色的营销员渠道文化建设。具体来说,友邦保险中国区为营销员提供优质的入职培训、以招募为重点的营销员主管培训发展课程以及支持优质招募的平台和工具;同时致力于系统地培养营销员能力,提升产能,开拓高净值业务,以更好地满足不同市场细分客户的需求。

友邦保险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黄经辉(Ng Keng Hooi)表示:“友邦保险在2017年上半年取得佳绩,新业务价值增长创新高,这基于我们严守财务纪律,并致力创造高质素和可持续的增长,我们的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营运溢利及自由盈余产生亦大幅上升。这反映了友邦保险业务的实力,以及我们贯彻执行的策略。董事会宣布,增派2017年中期股息17%。这反映友邦保险上半年优秀的财务业绩,以及我们对集团前景的信心。”

黄经辉表示,友邦保险在亚洲历史悠久,并建立了显著的竞争优势。“友邦保险明确的策略成效显著,全面对准区内市场的重大社会转变和可观的经济增长所带来的庞大机遇。我们将会继续挑战自我,并审视现有策略,以确保我们在未来能持续把握区内市场展现的许多重要机遇。”

今天是友邦保险集团自黄经辉今年6月初担任首席执行官以来,首次公布财务业绩。黄经辉表示:“我很高兴,我们取得了非常强劲的表现。友邦保险拥有杰出的人才和独特的业务。我热切期待,我们能继续充分发挥友邦保险在亚洲市场的潜力,并为客户及股东创造可持续的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