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迎来新节点 将进入系泊试验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8-08 14:17: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首艘国产航母迎来新节点 将进入系泊试验)

人民网7日援引央视报道,首艘国产航母研制总指挥胡问鸣在接受《今日亚洲》栏目采访时表示,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有了新的进展,目前已经开始动力系统的测试工作,即将进入系泊试验阶段。

2017年4月26日,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下水。如今,首艘国产航母建设又将迎来新的节点——系泊试验。首艘国产航母研制总指挥胡问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航母即将进入系泊试验阶段,这比整体进度有所提前。”

胡问鸣介绍说,作为大型水面舰艇,航母的建造分为开工、下水、系泊试验和海上试验四个节点,最终交付部队。在完成设备安装后,首艘国产航母将进入系泊试验阶段,以验证航母上的设备是否满足船舶设计等要求,为未来海上试验做准备。

胡问鸣说:“系泊试验开始,也就是说,它的发动机、电力供应能够自主了,我相信在下个月,我们能够提前进入到这个阶段。”

军事专家曹卫东表示,系泊试验是指航空母舰不离开码头,在静止状态下,将它所有设备要打开,检验设备在正常工作的时候,能否满负荷运转。

“通过第一艘国产航母的顺利下水,除了自主设计、自主建造之外,我们的一级配套系统全是国产化。”胡问鸣介绍,新建首艘国产航母在辽宁舰的研制和使用基础上更进一步,跻身世界先进航母行列,同时,更将进一步完善中国的航母研发能力。

目前,世界各国装备的航母主要分为大型、中型、轻型三类。大型航母是以美国的“尼米兹”号、“福特”号为代表的十万吨级的核动力航母;而法国的“戴高乐”号、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夫”号、中国的 “辽宁”舰以及新建的国产航母,都属于4—6万吨级的中型航母。

胡问鸣说:“在中型航母里,我们的首艘国产航母在技术领域应该处于前列。”

军事专家曹卫东表示,首艘国产航母的特殊钢材和焊接技术完全由自己设计,这体现出中国在冶金能力上有重大突破;其次,万吨级的作战舰艇下水,其纵摇、横摇的平衡能不能保持住,是设计上取得的突破;此外,航空母舰甲板的面积明显增加,说明要更多使用舰载机作为主要武器,而不是以导弹或者舰炮作为重要打击手段,这是理念上的改变;舰岛部分也做了隐身设计,使通信设备一体化,电子兼容性能提高,多个雷达通信设备不会相互干扰,这也表明在工艺设计和装备上的能力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