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中资行出手止损盘涌现 香港离岸人民币跟涨定存趋升

来源:fx168 2017-08-09 12:24: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资行出手止损盘涌现 香港离岸人民币跟涨定存趋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在周三(8月9日)持续上升,官方开出中间价报6.7075,比周二的中间价6.7184,升109点子或0.16%,为去年10月10日以来的10个月新高;周三中间价比周二下午4时30分收报6.7035,跌40点子,比周二晚上11时30分夜盘收报6.7080,升5点子。

至于人民币兑一美元即期汇率(CNY)周三高开35点子,报6.7070,后来升破6.7关,高见6.6931;至于离岸人民币(CNH)最新在6.706水平徘徊;至于一年期人民币不交收期货合约,最新报6.8495╱8545,比现货溢价1449点子。

据了解,截至周二CNY由去年底至今已累涨约3.7%,单是过去1个月的升幅达1.38%。

交易员表示,客户结汇需求仍炽热,交投量扩大,加上美汇指数小幅波动,人民币则急升,指出近期人民币走势有由跌转升迹象,或意味人民币短期向下压力消除,短期料有望延续强势,指出中国最新公布7月贸易数据表现虽然逊于预期,但数据对汇市的影响非常有限。

有分析指出,周二人民币走强是由于有大约5家中资行大规模购入人民币,加上出现止损盘,导致人民币升破6.7关口,而人民币未来要取决于美元的走势,预计人民币短期内都是偏强。

上海商业银行财资业务处研究部主管林俊泓表示,美元未扭转弱势,支持人民币续呈强,市场盛传内地多家中资大行买入人民币,CNY周二下午升破6.7,一度引起淡仓恐慌,因为早前有不少人看淡人民币的美元长仓,担心人民币升破6.7之后,汇率持续向上,最终平仓盘涌现,使得CNY在6.7050水平触发大量止蚀盘斩仓,CNH也跟随向上。

此外,自评级机构穆迪在5月下旬调低中国的信贷评级之后,人民币汇价不跌反升,离岸人民币拆息一度被挟高,短炒人民币升值情况增加;由于近期看淡人民币的淡仓盘投降,有部分外资追捧人民币,人民币短期确有转势迹象,如果再升破6.7关口,将有望升至6.68,甚至6.66水平,但这并非显示人民币下跌趋势告一段落,如果美国今年底真的加息,并在未来1年再加息3次,人民币今年第4季或会明显调整,预期今年年底在6.85至6.9区间徘徊。

渣打银行(02888)中国宏观策略师刘洁表示,近期人民币持续走强,因为目前内地政策明显倾向走强人民币路线;而在弱美元之下,市场也多了人民币买盘;加上内地一些高调的境外购并活动无法进行,以及派息季节完结,也减少美元需求。此外,经济数据显示内地经济基调良好,有利人民币汇价;至于人民币今年底前表现视乎美汇走势,料美元弱势已接近尾声,因此预期人民币难再大升,但也难跌,会稳中偏强,将介乎6.7至6.75之间波动。

恒生银行(00011)首席经济师薛俊升指出,人民币强势主要因为美元转弱及内地经济回稳,但认为人民币今年年底仍有下跌至6.9水平的风险,因估计美国12月或有机会再加息。

信银国际首席经济师兼研究部主管廖群相信,近期人民币升势是由于美国短期经济前景转淡,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部分刺激经济政策未能推出,以及加息存在不确定性;中国方面,经济相对企稳,外汇储备增加,资本流出受控等好消息较多,但这不代表人民币已重拾升轨,因基本因素无改变,指出美国加息周期刚开始,如果今年年底不加息,明年也会调整,当美国加息带动美元反弹,人民币及其他货币便会下跌;如果美国在年底加息,预料CNH会回落至6.8水平;如果时美国不加息,人民币会进一步升至6.6水平。

中银香港(02388)人民币业务处发展规划部高级经济研究员应坚认为,由于美国加息及缩表陆续有来,相信人民币汇价仍会以稳定为主基调,未必进入新一轮升势,但维持偏强格局。

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指出,7月内地外汇储备数据超出预期,规模达30807.2亿美元,并连续6个月回升,验证了人民币预期由冷转暖;随着今年以来人民币基本面持续改善,人民币汇率企稳的预期正取代下跌预期,并已成为市场共识,进一步稳定人民币汇率的中长期走势,并且预计在憧憬美国联储局年底加息及缩表之下,内地的跨境资本流动管理将适度放松,但当局仍会坚守及改善预期管理机制,持续巩固人民币企稳的预期。

中金公司(03908)分析师陈健恒则认为,随着美元走弱,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幅明显滞后于美汇指数的跌幅,以及大部分新兴市场货币的升幅,预计人民币未来数月或仍然会阶段性走强,将带动资金回流,有利资金面稳定。

另一方面,人民币今年起逐渐回复升势,使得香港银人民币定期存款量增加,但由于香港人民币拆息水平偏低,不少香港银行已开始下调定期存款息率,不需再以高息吸存。

永隆银行存款部主管龚志明表示,在人民币回升及定存息率尚可的情况之下,该行的人民币存款今年内有双位数的增幅,而离岸人民币拆息持续缓缓微跌,反映市场对人民币的信心回升。永隆银行周二最新下调大部分存期的息率,例如1至3个月的人民币定存息率均下调20点子,至3厘、3.2厘及3.4厘,起存额为10万元或以上。龚志明相信,市场开始恢复对人民币的信心,预期人民币在未来一段时间仍会偏强,并且有助带动香港离岸人民币资金池今年底重回6000亿元水平。

至于渣打香港自8月起,人民币3、6及12个月的定存息率,由原本的3.2厘、3.5厘及3.8厘,下调至2.8厘、3厘及3.4厘,该行个人金融业务存款主管麦杰良表示,今年以来,香港人民币资金池规模逐步缩小,直至6月份始见回稳,相信将于现水平保持稳定,而该行的人民币存款也非常稳定。

此外,上周刚把人民币4厘定存息率下架的大新银行(02356)、其产品部总经理及主管邓子健表示,因为人民币止跌喘稳,拆息又持续在低水平,遂顺应市况而减息,以该行的1年存息仍达3.9厘,相信甚具竞争力;随着存户对人币逐渐重拾信心,而长息的息率又较高,客户对开立较长期定存较感兴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