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诸建芳:四季度CPI将进入上升通道 严重“通缩”不会重现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梁敏 2017-08-09 14:10: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诸建芳:四季度CPI将进入上升通道 严重“通缩”不会重现)

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数据显示,7月份CPI涨幅略有回落,PPI与上月持平。对此,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表示,短期内通胀平稳,但四季度CPI涨幅将进入上升通道,工业品价格仍然将温和上涨,严重“通缩”不会重现。

他分析称,短期内食品和猪周期对CPI通胀的压制仍然存在,PPI回落也将拉动CPI非食品回落,这将共同导致短期内CPI涨幅仍然处于较低的水平。

“三季度至四季度初,CPI涨幅将处在1.5-2.0%的区间,通胀‘无虞’,但是要警惕四季度后半段CPI涨幅将进入上升通道。”他说。

他还分析说,受基数因素影响,下半年PPI涨幅将持续回落,预计2017年年底PPI涨幅将会回落至0-2%的区间。

不过,他同时强调,工业品严重通缩短期不会再现。“未来半年至一年,如果上游 行业的供需格局不发生大的扭转,工业品价格将持续温和上涨,周期行业高景气度可以延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