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发改委:将抓紧实施第三批混改试点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8-18 14:02: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发改委:将抓紧实施第三批混改试点)

记者18日从中国网获悉,国家发改委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介绍,将抓紧实施第三批混改试点,指导制定和批复试点方案,跟踪试点实施情况,及时协调解决试点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加强试点经验总结,通过案例推介等方式及时在面上推广。

孟玮指出,今年发改委承担的8项中央交办改革任务,需要上报改革方案的已全部完成。关于大家关心的混合所有制改革,主要有三方面进展:

一是推动各项试点任务落地实施。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持续推进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选择19家企业开展了两批试点。目前,试点企业正在按照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的要求,推进试点工作。部分企业已完成新公司设立、外部引资、公司治理重构、业务链条拓展等试点主体任务;部分企业正在加快引资进程,同步谋划产业协同项目。

二是加强对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调研督察。会同有关部门组成12个调研组,对19家试点企业和31个省(区、市)的混改工作开展了全面调研,以调代督,以督促改,在此基础上总结了部分混改典型案例。

三是遴选出第三批试点企业,目前正在按程序报批。在第三批混改试点中,除了继续选择部分中央企业纳入试点范围外,还根据地方申请,遴选一部分地方国有企业纳入试点,以便更好发挥地方积极性,上下联动、协调推进,形成多层级试点的良好局面,探索出更加丰富的制度性经验。下一步,我们将抓紧实施第三批混改试点,指导制定和批复试点方案,跟踪试点实施情况,及时协调解决试点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加强试点经验总结,通过案例推介等方式及时在面上推广。

【发布会摘要】

发改委:继续大力创新推广PPP模式

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全力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一方面,落实促进民间投资各项政策,出台细化政策措施,改善企业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另一方面,继续大力创新推广PPP模式,推动地方利用多种PPP操作方式盘活存量资产,加快完善价格收费标准政策,在相关领域建立合理投资回报机制,吸引民间投资参与。

发改委: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将尽快上报

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介绍,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上,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会同粤港澳三地和国务院有关部门编制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广泛听取粤港澳三地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意见,尽快按程序上报。

7月固定资产投资项目集中在能源、水利、交通和高技术领域

7月份,发改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22个,总投资1655亿元。这些项目主要集中在能源、水利、交通和高技术领域。

7月全国日发用电量7次刷新记录 最高值同比增长9.2%

7月当月,受全国大范围持续高温等因素影响,全国日发用电量7次刷新记录,最高峰值出现在7月25日,达到211.22亿千瓦时,比去年最大值增长9.2%。

【混改动态】

国资改革大戏一台接一台 混改力度空前 大戏还在后头

正如一位国企改革专家所言:“国企已经告别了长达6年的去产能和资产负债表调整,正在进入‘新周期’。”下一步,国资改革还将在深度和广度上继续推进,在重点、难点上获得新的突破。

地方

山西省省长:推进混改股改 加强国资监管

8月16日上午,山西省政府召开省属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座谈会,听取国企改革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改革任务。省长楼阳生强调,当前,山西省国企国资改革“1+N”政策体系已经形成,进入了全面施工阶段。下一步,要抓住市场回暖的有利时机,分层分类多模式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

公司

联通混改落地再掀热议 又一波国企改革“红利”有望激活

8月17日,财政部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盘和林告诉记者,如果站在更为宏大的时代背景来看,中国联通的此次混改有望激活又一大波国企改革“红利”,具有样本意义和历史使命。

联通混改落地点燃市场预期 互联网巨头参与央企混改成大势所趋

作为央企混改第一枪,中国联通于8月16日公布混改方案后,8月17日,混改指数大涨2.27%,列入首批混改试点名单的央企旗下上市公司更是掀起涨停潮,市场对于央企混改的预期再次升温。业内人士指出,下半年央企混改将显著提速。

资金

数万亿资金“向实” 保险频频“抢镜”混改大戏

分析人士认为,当前保险资金通过一系列债权计划、股权计划等方式,直接投资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养老社区和棚户区改造等民生工程,累计金额超过4万亿元,形成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投资项目,保险资金“参混”不仅是资本配置之需,也是险资响应支持实体经济的重要举措。

国务院发文促外资增长 鼓励外资参与国企混改

抓紧完善外资法律体系,提升外商投资服务水平,保障境外投资者利润自由汇出,深化外商投资企业管理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鼓励外资参与国内企业优化重组,鼓励外资参与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完善外商投资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提升研发环境国际竞争力,保持外资政策稳定性连续性。

【个股解析】

混改8只概念股价值解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