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联通:5G基站数量或将为4G的1.2倍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8-18 14:06: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联通:5G基站数量或将为4G的1.2倍)

在昨天召开的“面向5G的LTE网络创新研讨会”上,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无线技术研究部高级专家李福昌表示,全球4.5G正在呈加快部署的趋势,预计2020年(5G开始商用部署)左右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会出现“千兆LTE与5G并存”的局面。

据中国通信网8月18日消息,对于运营商来说,首先要立足当前,不断提升4.5G的网络能力,做好4G/5G协同发展技术的组合使用,不断提升系统速率;对于5G来说,由于其支持移动宽带eMBB业务,大连接物联网业务以及低时延高可靠uRLLC业务等多种应用场景,对网络要求较高,需要运营商提前从频谱、站址、传输、机房、设备等方面做好准备工作。

在提升4.5G网络能力方面,李福昌认为,主要有载波聚合、多天线技术、高阶调制等相关技术。

首先是载波聚合,其对网络峰值速率的提升是线性的,目前中国联通正在积极引入双载波以及三载波聚合;多天线方面,既有基于现有基础的2T4R/4T4R,也有相对革新的MIMO技术, 2T4R在广覆盖场景和改善深度覆盖具有较明显增益,中国联通已在天津、重庆等多城市部署,Massliv MIMO技术也已经在泉州等地开展试商用。李福昌指出,Massliv MIMO设备的成熟度需要进一步提升,在成本、功耗、体积等方面做进一步优化,同时终端产业链也应该加快演进。

在谈到5G时,李福昌认为,5G通过引入SDN/NFV架构、网络切片、MEC等技术,让网络更灵活,更高效,进而满足5G需求多样化的需求。从无线侧来看,基站重构就是CU/DU高层切分和DU/AAU低层切分,让整个网络架构更加扁平。在5G演进方面,联通也有着明确的节奏。2017年为技术验证阶段,在2-4个重点城市完成2-5个站的5G小规模试验,验证5G预商用样机整体系统能力;2018年为小规模试验,完成5G商用产品实验室功能验证,完成联通建设方案,在4-6城市进行19站规模试验网建设;2019年为试商用时期,将试验规模逐步扩大至更多城市,每个城市更多站点,并同步推进5G网络预商用;2020年为商用阶段,实现重点城市重点区域部署,总结试商用经验,推广至全国各城市。李福昌预计,从连续覆盖角度来看,5G的基站数量可能是4G的1.2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