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江经济带打造“科创新走廊”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8-18 16:16: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长江经济带打造“科创新走廊”)

作为推动中国经济转型的重要“引擎”,长江经济带正通过智力和技术的整合,着力打造“科创新走廊”。

据新华社报道,近日举行的“2017首届国际科创园区(上海)博览会”上,长江经济带区域展区和上海科创中心园区展区联袂亮相。前者云集了来自四川、重庆、湖北、湖南、江西、安徽、贵州、江苏、浙江等长江沿岸省市的40多家科技园区,后者覆盖张江、临港等多个上海科创园区。

除了展示园区本身的吸引力,以及区内企业研发的高“含金量”技术、产品和服务,如何以产业为切入点实现合作内容和机制的突破,共同助力长江经济带建设,成为园区管理者和企业探索的课题。

早在2015年10月,上海张江高新区就联合武汉东湖高新区、重庆两江新区、南京高新区、合肥高新区在上海成立了“长江流域园区合作联盟”。目前,已有长江经济带的51家高新区申请加入园区联盟。

2016年底,“长江流域园区合作联盟”网络信息发布平台正式开通,联动效应和聚合效应不断显现。

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副主任姚新表示,上海要发挥连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两大战略的特殊地位,探索以市场化方式聚集国内外科创要素,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服务长江流域及全国的科创需求。

在众多专家看来,长江经济带本身就是创新资源的集散地。按照把长江经济带建设成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示范带、创新驱动带、协调发展带的要求,“黄金水道”正以“科技创新走廊”的新蓝图,引领中国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