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杰克逊霍尔年会本周举行 央行首脑口头信号引关注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宙洁 2017-08-21 14:12: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杰克逊霍尔年会本周举行 央行首脑口头信号引关注)

由美联储主办的杰克逊霍尔年度央行研讨会将于24至26日举行,各国央行首脑是否会就未来政策传递出口头信号引发外界关注。

FXTM富拓的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指出,低息时代正在接近尾声,央行在寻求用可以同时支持增长和通胀的速度上调利率。金融重量级人物可能借此次会议传递出政策转向的信号。

他表示,尽管有报道称,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不会在此次会议上发表新的政策信息,但仍存在他以言论压低欧元汇率的可能性。鉴于7月欧洲央行会议纪要显示出决策者对欧元走强的担忧,欧元升值使欧洲央行达到2%通胀目标的努力变得更加复杂,德拉吉或在杰克逊霍尔会议上通过口头表态削弱欧元。

此外,他还分析说,市场人士也将密切注意美联储主席耶伦和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等其他央行行长们的一言一行。持续的低通胀担忧、华盛顿政局不稳等因素拖累了美国的加息前景,耶伦可能也会避谈政策变化。英国方面,“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加上经济基本面疲软继续拖累英国加息前景,这或许会在卡尼的言论中得到体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