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小麦便利店与心怡科技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共建智能物流体系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张国锋 2017-08-23 15:23: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小麦便利店与心怡科技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共建智能物流体系)

2017年8月23日,支持无人值守模式的小麦便利店与国内最大的第三方物流供应链企业心怡科技于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致力于客户体验持续提升,以全程食安为基本原则,实现双方端到端数据打通,针对智能便利店运营特点进行供应链体系创新和持续优化,以智能化的手段实现降本增效,为扩展中的小麦便利店提供强大核心支持,共同拓展新零售市场。

2016年年底将智能技术应用于社区便利店中取得测试成功的小麦便利店,于今年四月在北京试运营支持无人值守模式的小麦便利店,并在7月获此领域金额最高的一笔亿元融资,小麦便利店以前端轻小灵活的部署方式,千店千面的商品组合,智能高效的客户体验得到广泛关注。

出席签约仪式的小麦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全斌表示:“消费者需求、经营者痛点、技术和资本的共同助推催生了智能或无人便利店这个新风口,我们认为其中技术的运用、新运营模式的出现,都应该围绕消费者需求逐步提升,而能够支持智能便利店持续为消费者提供极致服务体验的不仅仅是前端店面形态和服务流程的升级,更为重要的是后端供应链体系的强大支持。”

小而美是智能便利店的基本特点,在借助智能技术精准满足消费者便利购物需求的同时,也对供应链体系带来了新挑战。“极致利用有限空间,定向匹配满足所在社区需求的多样化商品,且不发生断货,小麦便利店的物流体系正是围绕多品种少库存这一核心进行构架搭建”,心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特特表示。

基于战略合作,双方将以“信息化+自动化+算法”为理念,通过OMS(订单管理系统)、WMS(仓库管理系统)、TMS(运输管理系统)、CMS(客户关系管理系统)等各模块的运用,实现对上游供应商信息、下游门店终端信息的信息交互和数据收集,并结合销售策略和商品物流特质等因素,给予系统一定的算法规则,由信息化数据和算法规则代替人去做决策,最终达成物流库存管理做到极致,充分发挥大数据的魔力,实现智能仓货的协同化。同时,在配送管理环节,通过对供应商集约化和共同配送为基础的供应链锁方式,提高配送效率,降低整体的配送成本。

全程食安管控是小麦物流基本原则,通过WMS、TMS和高科技设备的运用对所有门店商品从入仓开始进行全息管理,商品各项数据通过无线终端的数据录入,至最终交易结算,各个环节均有详实数据记录和严格的存储、配载、温控流程的管控,确保每件商品来源可溯可查。

“全程食安,降本增效,围绕终端消费者来设计整个智能物流体系逻辑是我们双方达成的共识”,全斌表示,“心怡科技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天猫商超核心仓储管理服务提供商,拥有线上线下结合的供应链体系丰富经验和领先技术,小麦团队在电商、物流、新零售领域有长久探索,双方协作将使智能便利店不仅仅成为风口之上的现象,也基于持久发展考虑,深度部署供应链,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零售业态的变革。”

基于智能物流体系的共同搭建,双方还将借助阿里巴巴体系商品供应资源丰富小麦商品体系,并助力心怡科技实现“千城万仓”扩展计划在北京的快速落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