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陶以平:运营能力与运营效率将成为银行竞争成败的关键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刘飞 2017-08-24 15:30: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陶以平:运营能力与运营效率将成为银行竞争成败的关键)

兴业银行行长陶以平24日在2017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上表示,当下银行经营甚至转型日趋同质化,有特色、能差异化经营的银行必将获得竞争优势,脱颖而出。其中银行服务的运营能力与运营效率将成为未来银行竞争成败的关键。

陶以平观察到这样一组数据,一些互联网企业开展的线上信贷服务单笔成本只要2.3元,而银行同类型的业务成本正常要上千元,他认为形成这种差别的主要原因就是运营效率的不同。

今年上半年,兴业银行再次启动了新一轮体制机制改革,在总分行层面构建新的组织架构和流程机制,实现两个“相对分离”。

一个是客户部门与产品部门相对分离,客户部门“一张面孔对客户”,可以调动全行所有资源服务客户,产品部门集中精力做好产品研发、管理与交易,如此服务客户的全面性、专业性都得到显著提升;另一个是传统业务与新兴业务相对分离,建立了有别于传统商业银行业务、符合新兴业务特点的投资决策、风险管理体制,更有专业能力为客户提供多元金融服务特别是直接融资类服务。

如兴业银行早在2006年就进入绿色金融市场,实践证明这一新兴业务已经取得成效,目前绿色金融融资余额已经突破6000 亿元,不良率仅为0.3%。

此外,在提升运营效率方面,兴业银行还在压缩管理层级,精简机构;优化流程,提高业务审查审批效率;加大金融科技建设投入,积极拥抱并推广应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先进技术;全面启动集团流程银行建设等方面做了探索。

陶以平称,兴业银行希望通过 2-3 年的时间,使该行的信息科技能力得到质的飞跃,为运营效率的持续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