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工信部:大力推动安全产业发展 抓好顶层设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8-28 12:24: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工信部:大力推动安全产业发展 抓好顶层设计)

记者28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罗文日前主持召开会议,听取部安全生产司(国家禁化武办)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罗文提出,要大力推动安全产业发展,进一步巩固提高安全产业战略地位,抓好顶层设计,积极引导社会资本与地方政府和行业龙头企业合作创建安全产业投资基金和创投基金。

罗文原则同意安全生产司下一步工作安排,并对重点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厘清工业领域行业安全监管和行业安全管理的关系,指导工业通信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二是深入开展民爆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督查,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建设行为,要求地方民爆行业管理部门与企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逐级落实责任,确保生产安全;在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关键时期,责成属地民爆行业主管部门与民爆生产、销售企业签订“特殊时段安全生产责任书”,明确“能保证安全才生产,不能保证安全就停产”,坚决贯彻“尽职免责、失职追责”要求。三是要指导部属单位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尽快下发通知要求部属单位层层落实责任,把安全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同时召开专题会议,对部属单位的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明确要求,夯实责任,确保安全。四是大力推动安全产业发展。要进一步巩固提高安全产业战略地位,抓好顶层设计,积极引导社会资本与地方政府和行业龙头企业合作创建安全产业投资基金和创投基金,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激发市场活力;积极筹备中国安全产业大会等重大标志性活动,为助推安全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开展我国安全产业发展战略研究,为编制安全产业规划做好支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