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央行重启28天逆回购操作 周三净回笼1200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金嘉捷 2017-09-06 14:28: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央行重启28天逆回购操作 周三净回笼1200亿元)

时隔两个半月,央行重启28天逆回购操作。9月6日,央行开展4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品种200亿元,28天品种2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持平于前期的2.45%、2.75%。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央行自6月20日以来首次开展28天期逆回购操作。

鉴于今日有16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资金净回笼1200亿元。9月至今已累计净回笼3800亿元。央行在时隔两个半月后,重启28天期逆回购操作,提前释放长期限的跨季资金,显示出维稳流动性的意图。

月初资金面持续宽松态势,短端利率大幅回落。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利率下行8.5个基点,报2.6650%;7天利率下行3.7个基点,报2.8202%。中长期利率继续小幅上涨,Shibor3个月利率上行1.5个基点,报4.4173%。

昨日,中债登公布了8月债市数据。华创证券固收研究团队据此统计,8月全市场整体杠杆率有所上升,券商大幅加杠杆,其他类型机构杠杆率变化不大。

该团队指出,去杠杆未完成之前,央行不会二度容忍市场价杠杆行为,所以对9月流动性不会放松。目前来看,国债单只规模由360亿上升至400亿,9月供给压力开始逐步显现,由于国债发行量具有强季节性规律,第三季度一般是发行规模全年峰值,后期供给压力将逐步显现,叠加市场加杠杆下央行可能继续收紧流动性,监管压力犹在,后续债市压力不减。

【解读】

邓海清:央行重启28天逆回购意在呵护资金面

9月6日,央行重启28天逆回购操作,时隔上次6月19日已经超过2个月,期限上28天逆回购正好符合市场跨季需求,反映出央行明确的维稳意图。目前,时间点上已然临近9月中旬,由于9月正好处于季末资金敏感时点,央行再次重启28天逆回购,期限上正好可供市场做跨季使用,以防止市场出现流动性过于紧张的局面出现,这反映出央行维稳市场资金面的态度明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