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穆迪:多数受评房地产开发商2018年债券再融资风险可控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金嘉捷 2017-09-07 14:57: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穆迪:多数受评房地产开发商2018年债券再融资风险可控)

监管从严趋势下,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发债步伐放缓,其债务再融资面临不确定性。9月7日,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表示,虽然受评中国房地产开发商2018年到期或可回售的债券规模高达392亿美元,导致债券再融资风险升高,但多数受评开发商有能力管控相关风险。

“监管机构对于境内外发债的持续审查导致受评开发商,特别是低评级开发商2018年能否及时完成债券再融资的能力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穆迪副总裁/高级信用评级主任曾启贤表示,“但我们认为即使在投资者选择回售全部债券,且开发商无法实现债券再融资的假设压力情景下,多数受评开发商仍有能力完成2018年到期债券的偿付,同时保留充足的流动性。”

这是因为受评开发商持有大量现金,其房地产销售也可以持续产生现金流。此外,穆迪预计,受评开发商仍将保持银行贷款渠道的顺畅,从而能够为其2018年到期银行贷款进行再融资。

自2016年第四季度以来,开发商境内发债明显放缓。且今年第二季度监管机构加大了其对于境外发债的审查力度,因而此类债务的再融资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

不过,穆迪认为,除4家受评开发商外,其他受评开发商即使在无法实现债券再融资的假设压力情景下,也仍有能力偿付上述债券,同时保留足够的流动性。原因是这些开发商持有大量现金,且强健的合约销售可持续产生现金流,另外受评开发商的银行市场融资渠道预计将继续保持顺畅。

具体来看4家面临风险的受评开发商,穆迪认为其中3家 (分别为Ba及B评级) 可通过票息递增延长可回售境内债券的期限,从而保留一定的灵活性。仅有一家评级为Caa的开发商由于信用质量及流动性较弱,其到期债券的偿付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