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樊纲:中国经济仍处于软着陆过程中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9-08 14:32: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樊纲:中国经济仍处于软着陆过程中)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9月8日在郑州举行的2017第二届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上表示,中国经济在6年多时间里持续下滑,今年开始出现回暖迹象。经济调整不仅仅只有硬着陆,还有软着陆,这一次中国经济仍是软着陆,且表现了极大的韧性。

樊纲表示,经济软着陆的好处是经济不出现衰退和危机,不会出现硬着陆,但坏处是它持续的时间比较长。很多问题需要在经济增长过程中逐步实现调整。目前中国供给侧改革还在进行中,还需要一段时间使问题得到解决,预计中国经济还要在底部徘徊一段时间,社会各界要有思想准备,不要过度乐观。

对于人民币近期表现,樊纲表示,目前影响汇率变动因素包括本国因素、美元因素,以及一篮子货币的影响。最近人民币升值有一些是国内因素导致,因为中国经济增长速度稳定下来了,市场对中国经济的信心受到提振。

樊纲认为,人民币目前已经是世界主要货币,也不再盯住美元了。中国企业应该学会在变动的汇率市场和变动的汇率风险中谋求生存发展。这对于企业来说是新风险和新挑战,对于金融机构来说却是新机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