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张平武:要构建起以密码为基础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李雁争 2017-09-12 14:37: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张平武:要构建起以密码为基础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12日在北京召开。国家密码管理局商用密码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平武发言指出,网络安全关系国家安全、社会稳进和人民利益,网络安全的新态势、新需求、新发展,都需要密码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为保障网络安全,张平武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要倡导新的安全理念,就是要通过密码实现可信互联、安全互通,贯彻平等、创新、共享、安全的互联网发展理念。

第二,要推动建立新的安全体制,要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以密码为核心技术的网络体系安全观。

第三,要创建新的安全环境,构建起以密码为基础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

张平武介绍说,我国政府高度重视密码创新发展,1999年国务院发布了商用密码管理条例,2002年基准成立了国家密码管理局商用密码管理办公室,承担全国的商用密码管理工作。十几年来,中国商用密码取得了长足发展,密码产品不断丰富,产业支撑能力不断增强,标准体系日益完善,密码应用扶持到了金融、教育、社保、交通、能源、公共等众多领域。同时中国积极参与密码国际标准制定,提出中国方案,贡献了中国智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