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8月主要宏观数据明出炉 工业生产增速或回升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梁敏 2017-09-13 15:49: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8月主要宏观数据明出炉 工业生产增速或回升)

8月份主要宏观经济数据明日(9月14日)即将公布。市场普遍预期,8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有望回升,经济依然保持强劲势头。

此前已经公布的8月制造业PMI和PPI数据纷纷向好回升。机构普遍预测,8月工业增加值数据也会出现改善。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预计,8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比7月提高0.1个百分点。

他分析称,一方面,由于7月份制造业投资回落到比较低的水平,单月增速只有1.3%,预计8月份将强势反弹,将会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回升,从而拉动工业增加值增速回升;另一方面,8月份工业品价格大幅反弹,将会提高企业的生产和存货意愿,也有助于工业增加值增速的回升。

中金公司也预测8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从7月的6.4%微升至6.5%。该机构分析认为,高频数据显示8月工业产量增速较7月小幅回升,包括日均耗煤量及重工业企业开工率等指标。尽管8月环保督查趋严压制供应端,但投资需求韧性仍在,从而推高工业品价格。

此外,投资方面,分析人士普遍认为,8月份整体投增速或继续放缓。

这其中,受限购政策影响,房地产投资增速或进一步回落。诸建芳认为,限购政策影响将逐渐发酵,随着房地产销售的冷却,将逐渐传递到房地产投资端,房地产投资增速将逐渐回落。预计1-8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将回落至7.5%左右。

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也表示,抛开投资相关的钢材建材价格波动以外,真实的投资增长动力趋弱,预计8月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速为8%,增速有所下降。

他表示,由于资金成本上升、销售增长放缓,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将下降。由于开发商拿地行为积极,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同比增速提升至11.1%,预示房地产投资短期内不会大幅缩减。在信贷收紧和PPP项目排查加强的背景下,基建投资受到资金来源限制,实际增速可能有所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