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人民币快速升值势头暂缓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9-13 20:37: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人民币快速升值势头暂缓)

9月13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再次下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05个基点,报6.5382。本周一,央行将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20%调整为0。研究人士多认为,后期人民币的双向波动趋势将更加明显。

东北证券固定收益部首席分析师李勇认为,本次央行只是将外汇风险准备金率调整为零,并没有取消这一制度,未来不排除当人民币汇率不稳甚至“顺周期”波动时,央行调整外汇风险准备金的可能,但在控制人民币过快升值的背景下无需担忧。

根据海关总署近期发布的8月份进出口数据,以美元计价,8月贸易顺差419.9亿美元,预期484.5亿美元,前值467.3亿美元。8月中国进口同比增长13.3%,预期10%,前值11%,出口同比增长5.5%,预期6%,前值7.2%,出口增速连续放缓,且8月同比增速下降尤为明显,贸易顺差也略有下降。

上述分析师认为,除了美国飓风、美欧经济恢复尚缓等因素,人民币快速升值造成的外部市场需求下降,市场观望态度明显,给短期的出口带来负面效应,也是出口增速下滑的重要原因。展望后期,央行有足够的工具进行对外汇进行干预,如放开部分外汇管制等措施,人民币过快上涨的势头将得到遏制,美元兑人民币汇率近期将保持在6.5上下震荡。

中间价的连续调整对市场结汇意愿有所压制,当日,人民币盘中震荡,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价报6.5309,较上一交易日涨41个基点。美元指数仍然保持低位震荡的节奏,截至记者19:20发稿,美元指数交投于91.77附近。

人民币日内走势重新追随美元指数波动。交易员表示,短期内美元指数仍缺乏反弹动能,这继续利好人民币多头。美国第三季度GDP年化增速预测为3.5%,市场多认为在飓风哈维的影响下,9月的通胀或难以回升,经济增速也可能降至3%以下。后期若有重大利好,美元会出现短暂回升,但并不会改变长期弱势。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外汇首席分析师李刘阳认为,在人民币回调之后,从长远角度看,在汇率波动加大的环境下应该跳出汇率预测的范畴,对各种可能发生的情况做好风控准备。因此,当汇率接近关键技术点位时,无论是哪个方向的需求都可以入市避险锁定一部分敞口,确保市场往任何方向变动时都有所准备。

股票的上涨与资金的推动是密切相关的,但是到底怎样才能把握准资金的最新动向?分析龙虎榜是一个非常好用的方法。但是龙虎榜到底该怎么看?马上关注证券之星旗下官方微信公众号【解读龙虎榜】(微信号:jdlhb88),帮您洞悉主力意图,利好利空尽收眼底,牛股妖股一网打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