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即将在上交所发行土地储备专项债券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9-15 14:13: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河南省即将在上交所发行土地储备专项债券)

记者从上证债券信息网获悉,河南省财政部门将于9月19日通过财政部上海证券交易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公开招标发行249.218亿元政府债券。这是河南第二次在上交所发债,且本次债券中包括128.604亿元土地储备专项债券。

本次发行的土地储备专项债券共15期,期限均为5年期,覆盖郑州市(66.884亿元)、开封市(10.4亿元)、平顶山市(8.0亿元)、安阳市(0.21亿元)、鹤壁市(2.04亿元)、新乡市(4.21亿元)、焦作市(0.27亿元)、许昌市(4.08亿元)、漯河市(0.45亿元)、三门峡市(2.82亿元)、南阳市(1.44亿元)、商丘市(9.89亿元)、信阳市(8.49亿元)、周口市(6.69亿元)、驻马店市(2.73亿元)十五个地级市。除土储债外,本次发行债券还包括56.5049亿元5年期政府一般债券、56.5050亿元10年期政府一般债券,以及7.6041亿元5年期政府专项债券。本次投标标位区间上限较之招标日前1-5个工作日相应期限国债收益率曲线的算术平均值上浮20%。本次政府债券发行承销团中包括海通证券、中信证券、中银国际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广发证券、中金公司、华福证券、兴业证券、东方财富证券共9家证券公司。

根据公开数据,今年以来上交所地方债券市场发展迅速,截至目前当年政府债券累计发行金额已突破6000亿元。目前,上交所已打通了个人投资者认购、分销和交易地方债的通道,并成功试点个人投资者通过证券公司网上、网下分销渠道认购地方债。地方政府债券属于低风险债券品种,具有免税优势,随着发行市场化程度的提高,配置价值不断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