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国《国际投资争端仲裁规则》发布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赵静 2017-09-19 14:20: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我国《国际投资争端仲裁规则》发布)

记者19日从中国贸促会例行发布会上获悉,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简称贸仲委)牵头制定完成《国际投资争端仲裁规则》。该规则从今年10月1日起施行,将填补我国国际投资仲裁领域的空白。

国际投资仲裁是解决投资者与东道国间投资争端的一个主要方式。与诉讼、调解、协商一样,仲裁也是一种常用的争议解决方式,且具有专业、保密、灵活、快捷、国际性高等优势。

当前,我国已是全球第二大对外投资国和第三大吸收外资国,无论是在中国投资者与东道国之间,或是外国投资者与我国间的投资争端都逐渐呈现出增多态势。同时,随着我国从贸易大国向贸易强国转变,“一带一路”持续推进和中国企业“走出去”步伐日渐加快,我国自有的投资争端仲裁服务也更变得迫在眉睫。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国际投资争端仲裁规则》的出台正是填补了我国国际投资仲裁领域仲裁规则的空白,将为我国企业提供解决与东道国投资争端的制度化保障,也为营造我国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提供坚实基础。“而在此前,争议出现后,我国企业或外国投资者都不得不只能选择ICSID(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中心)等国际仲裁机构。”贸仲委副主任兼秘书长王承杰告诉记者。

据介绍,将于10月1日起施行的《国际投资争端仲裁规则》具有多个亮点,如适用范围的专业性——规定了是解决基于合同、条约、法律法规或其他文件提起的,涉及投资者与国家或政府间组织的国际投资争端;以《仲裁员名册》为仲裁员设定高门槛;约定公开审理,增强了仲裁程序的透明度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