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蓝筹指基表现不俗 工银瑞信深证红利ETF年内涨幅逾31%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吴晓璐 2017-09-22 15:38: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来临时,高仓位、低成本的指数基金可谓极佳的抢筹利器。今年以来,受消费、周期、金融等蓝筹类板块轮番上涨影响,跟踪绩优蓝筹指数的基金也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9月15日,上证综指今年以来上涨8.05%,同期指数股票型基金平均涨幅达11.80%,而工银瑞信旗下两大独家蓝筹ETF——工银瑞信深证红利ETF及其联接基金年内涨幅分别高达31.23%和29.22%,居同类基金第2和第1位,工银瑞信上证央企ETF亦以17.22%的收益排名同类前1/3之列。

指数基金的业绩主要取决于所跟踪的特定指数的表现,力求为投资者把握指数上涨带来的机会,以期实现“赚了指数就赚钱”。沪深300指数是目前市场上公认能够代表A股市场整体走势的主流指数,沪深300指数基金亦被公认为是分享沪深两市蓝筹股行情的主流产品,如工银沪深300指数基金今年以来回报达到16.89%,超越同期指数股票型基金逾5个百分点。目前市场上以沪深300为跟踪标的的指数基金数量最多,达50只左右。

事实上,除沪深300指数基金外,国内公募基金还为投资者挖掘了一些特色鲜明的蓝筹指数产品,有利于更好把握蓝筹股行情。以工银瑞信为例,该公司在国内基金业独家布局了两只蓝筹指数产品——工银深证红利ETF(159905)和工银上证央企ETF(510060)。作为全市场唯一跟踪深证红利指数的基金,工银深证红利ETF被认为是“红利策略”首选产品,其指数成份股由深市具有分红稳定、分红比例高且流动性较好的40只股票组成,入选个股的特点是成熟的绩优股或分红能力较强的成长股。从较长时间的业绩表现来看,工银深证红利ETF近一年、近两年、近三年和近五年的收益率分别为33.92%、59.17%、108.08%和140.50%,始终位列同类基金前三甲。工银上证央企ETF则以上证央企50指数为标的,其成份股可谓蓝筹中的“大蓝筹”,通过投资工银上证央企ETF既能分享蓝筹估值提升机遇,又能更好把握当前国企改革主题投资热点。

指数基金具有投资成本低廉、简单方便、直观透明、准确反映市场趋势等优势,投资大师巴菲特16年连续8次公开推荐指数基金,近年来指数基金亦开始逐步被广大的个人投资者所认可。普通指数基金可以在银行或者直销渠道进行交易,ETF则上市交易,投资者在二级市场可以随时交易,及时把握行情。今年以来蓝筹股行情不断,尤其在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蓝筹股尤其是国企改革主题被普遍看好,风险承受力较高的投资者可根据需要选择工银沪深300、工银深证红利ETF及其联接基金、工银上证央企ETF等蓝筹主题指数基金进行波段投资,或采取定投的方式来进行长期资产配置,以获得长期稳定回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