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网启动今年第三次充电桩招标采购 总招标额约2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文嫣 2017-09-27 16:46: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网启动今年第三次充电桩招标采购 总招标额约2亿元)

中国证券网记者从业内获悉,国家电网公司(下称“国网公司”)9月25日发布2017年电源项目第五次物资招标采购文件,其中包含今年第三次充电设备招标,总需3133套设备,直流充电桩占比64%,需求总功率为180660kW。据估计,第三批招标总额约2亿元。

本次招标共共10 家网省公司分享16 个包的招标,河北省电力公司需求量最大,约占总需求的五分之一。

国家能源局在《2017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中明确指出,2017 年全国将建成90 万个充电桩,包含10 万个公共充电桩。今年1~8 月,我国公共充电桩新增4.5 万个至18.6 万个。国网公司此前公布2016 年建成充电桩2.2 万个,2017 年计划建成2.9 万个,对应增长约32%。相比于今年第二批招标的9789个充电桩共477MW,本次招标规模回落,与第一次招标的3823个充电桩数量接近。今年前三批招标包含充电桩共1.7 万个,若国网公司计划不变,则年内仍还有1~2 批招标。

中泰证券研究报告分析认为,国网公司第三批充电桩招标数量低预期,预计全年累计招标近10亿元且60KW直流桩仍为招标主流,公共快充站布局趋势明显。除此之外,国网公司重在”搭台”,社会力量望逐步成为充电桩市场主流。重点关注政府及社会(公交车出租车)等招标方对快充桩需求、充电运营模式的利润兑现及电池技术革新这三大方向,快充引领潮流的崛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