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外汇局:下半年我国经常账户将维持较合理顺差规模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9-28 19:24: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2017年上半年中国国际收支报告称,上半年,全球经济继续平稳复苏,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仍有分化,国际金融市场波动性下降;我国经济稳中向好态势更趋明显,金融市场运行保持平稳,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稳中有升。

上半年,我国国际收支呈现基本平衡,经常账户、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重现“双顺差”,外汇储备稳步回升。首先,经常账户持续顺差,上半年为693亿美元,与GDP之比为1.2%,仍处于合理区间。其中,货物贸易差额与GDP之比为3.9%,服务贸易差额与GDP之比为-2.4%。其次,跨境资本流动形势回稳向好,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重现顺差,上半年为679亿美元,2016年同期为逆差1787亿美元。其中,境内主体对外投资更加理性有序,上半年直接投资、证券投资、其他投资等对外资产累计净增加1342亿美元,同比少增45%;境外主体来华各类投资较快回升,上半年累计净流入2021亿美元,同比上升2.2倍。截至2017年6月末,我国外汇储备余额为30568亿美元,较2016年末上升463亿美元。

下半年,预计我国经常账户将维持较合理的顺差规模,跨境资本流动保持总体稳定。未来在国内经济企稳向好、对外开放逐步加深、市场预期进一步趋稳的情况下,我国国际收支平衡的基础将更加稳固。外汇管理部门将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开展工作,继续坚持改革开放,提升贸易和投资便利化水平,积极防范跨境资本流动风险,维护外汇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