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曹中铭:国庆后是否有红包取决于多方面的因素

来源:价值中国网 2017-10-09 09:54: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庆后是否有红包取决于多方面的因素)

又到一年的长假季。由于今年国庆中秋长假前后长达8天,且暂停交易达五个交易日,因此,对于即将到来的长假,投资者是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不同的投资者有不同的解读。持股过节的投资者,显然是看好后市的。笔者以为,国庆后是否能收到红包,将取决于多方面的因素。

其实,每年无论是国庆长假还是春节长假,投资者都会面临着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的问题,市场上亦会有不同的观点。对于今年的国庆中秋长假,有网站发起了相关的调查。如某网站调查结果显示,截至9月27日中午,有56.8%的网友选择持股过节;有30.7%的网友青睐持币过节;还有12.5%的网友表示自己暂仍需考虑,视情况而定。而对于节后大盘走势如何?调查结果表明,有50.2%的网友对股市比较有信心,认为节后大盘会上涨;有28.6%的网友对节后大盘走势不乐观,认为有下跌可能;还有21.2%的网友认为节后大盘走势维持震荡。显然,与选择持股过节的投资者占据多数一样,对长假后的市场持乐观态度的投资者同样占据多数。

步入下半年以来,沪深股市一改此前的颓势,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即使是此前被市场“抛弃”的创业板亦同样如此。而且,随着行情的不断深入与股指不断创出下半年以来的新高,个股炒作呈现出全面开花的态势,而市场的财富效应则开始显现,这亦是投资者对后市持乐观态度的根本原因。

尽管历史数据表明,国庆节后一周,市场上涨的概率有八成,且多数投资者对于后市也看好,但历史数据并不能决定今年国庆长假后股市的表现,而多数投资者看好,也并不意味着股市就会上涨。笔者以为,国庆长假后股市是上涨还是下跌,须关注以下方面的因素。

首先是是否会产生新的引发股价上涨的概念或题材。下半年股市表现趋好,与此前以上证50指数成分股为代表的蓝筹股表现密切相关。一方面,这些个股的上涨,聚焦了市场人气,让市场产生的财富效应。且其股价上涨,也会让其他个股产生了比价效应。另一方面,上证50成分股以及其他蓝筹股的上涨,由于其在指数中的权重较大,也带动了指数的上涨。整体而言,是蓝筹股的表现为下半年的股市反弹创造了条件。而在蓝筹、新能源等概念均遭到炒作之后,国庆后如果没有新的概念或题材引领市场,那么今后的股市将充满悬念。

其次,是否有增量资金大量进场。目前,两融余额逼近万亿,今后还有多大的增长空间值得关注。而股市虽然历经反弹,但场外投资者并没有出现跑步进场的情况。A股是一个资金推动型的市场,如果没有增量资金进场,要想进一步推高行情,显得有点勉为其难。特别是,上证指数多次冲击3400点无功而返,更需要有场外资金的加盟。否则,这一整数关口将很难突破。

此外,投资者对于股市的信心同样重要。某种意义上,A股从来并不缺乏资金,倒是投资者的信心常常缺失。没有信心,就不会有迎来增量资金。如果投资者有信心,市场就会吸引更多资金进场,也会进一步推升股指。这一点,已被A股市场的历史一次又一次所证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