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9月房企销售涨跌不一:万科保利销售放缓 金地旭辉销售回暖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0-11 07:32: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9月房企销售涨跌不一:万科保利销售放缓 金地旭辉销售回暖)

房地产行业一直有着“金九银十”的说法,不过今年九月的房地产行情估计要让一些房企失望了。

万科A(000002)、保利地产(600048)两家房地产巨头公布的9月销售数据看,两家9月份的销售面积环比双双下降。而金地集团(600383)和旭辉控股(00884.HK)公布的9月销售数据则显示,两家公司的销售回暖。

房企销售涨跌不一

虽然从同比数据看,各家公司的销售数据都有所上升,但是环比看,一些公司在这个“金九月”的销售数据就有些不好看了。

万科A在10月10日晚间公告,9月份,公司实现销售面积272.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463.2亿元。2017年1-9月,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2664.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961亿元。

而万科去年全年销售金额才3647.7亿元,也就是说,今年前三季度万科的销售额已经超越去年全年的销售额。不过单看万科九月的销售情况就不那么乐观了。

今年8月份,万科实现销售面积273.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70.4亿元。万科在9月份的销售面积环比8月份微幅下跌0.37%。

同样的情况出现在保利地产。保利地产10月10日晚间公告,2017年9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155.7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2%;实现签约金额219.93亿元,同比增长9.17%。

同比数据增长背后,是环比数据的下跌。2017年8月,保利地产实现签约面积157.53万平方米;实现签约金额229.88亿元。保利地产9月份签约面积环比下降1.16%;签约金额环比下降4.33%。

与这两家巨头相比,金地集团和旭辉控股体量稍小,不过两家公司9月份销售情况就要好不少。

金地集团10月10日晚间公告,2017年9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71.5万平方米,同比上升15.50%;签约金额123.4亿元,同比上升9.40%。

金地集团的环比数据都有微幅上升。2017年8月金地集团实现签约面积69.5万平方米;签约金额120.3亿元。金地集团9月份签约面积环比上升2.88%;签约金额环比上升2.58%。

旭辉控股的情况则更为乐观一些。旭辉控股10月9日公告,9月份,公司实现销售面积48.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80.1亿元。2017年8月旭辉控股实现销售面积33.54万平方米,销售金额52亿元。9月份,旭辉控股的销售面积与销售金额分别环比上升了45.8%与54.04%。

地产企业扎堆二三线城市

与抽象和过去式的房地产过往销售数据相比,房地产企业的待建、在建与待推项目则代表着这些企业未来的预期。

从几家公布新增与待售项目的房地产企业看,这些房地产企业扎堆二三线城市,而一线城市的地块较少。

万科公布的2017年8月份销售简报披露以来公司新增加的23个项目中,仅有3个项目在上海,1个项目在北京,其余19个项目均在福州、厦门、合肥、郑州、贵阳和太原等二三线城市。

而保利地产公布的获得房地产项目中,20个国内项目中,仅有1个上海项目与1个广州项目,其余18个项目也同样集中在武汉、天津、厦门、苏州、西安、成都、重庆等二三线城市。

在金地集团2017年10月-11月有新推或加推盘计划的38个项目,只有3个上海的项目与2个广州的项目,其余33个项目都在东莞、昆明、大连、沈阳、长沙、武汉这样的二三线城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