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千寻位置力推北斗精准定位拓展千亿消费级市场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温婷 2017-10-12 14:22: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千寻位置力推北斗精准定位拓展千亿消费级市场)

在杭州云栖大会“精准定位IoT时代”峰会上,千寻位置发布了三大解决方案,在业内首次将产业级市场上应用的高精准定位服务全面引入消费级市场,这将在未来3年带来上亿终端定位能力的升级,我们日常使用的手机、单车、可穿戴设备等各类终端将可全面获得3秒完成初始定位、定位精度高达1米的强大能力。

“很多企业都意识到高精准定位服务的意义,却因成本高企与开发链条长而难以利用。”千寻位置精准车联事业部总经理裴世兵表示,此次推出的“千寻魔方2.0”就是一款适用多种应用场景的低成本高精度定位模组解决方案,“采用这套方案后,合作伙伴不必再分头寻找天线、芯片、基带等供应商进行技术评估,使用千寻提供的‘硬件+服务’解决方案,就能一条龙完成升级。”

千寻位置由阿里巴巴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兵工集团”)共同出资设立,定位于基于北?卫星系统(兼容GPS、GLONASS、Galileo)基础定位数据的精准位置服务公司。千寻位置同时也是国家北斗地基增强系统高精度全国“一张网”的建设方,负责数据播发系统研制,并负责利用互联网运营模式整合产业上下游,推进高精度应用。

据介绍,在与泰斗、MTK 等主流芯片厂商强强联合的基础上,千寻魔方2.0充分集成了千寻位置自主研发的各类高精度算法,可帮助原先定位精度为10米以上的各类终端实现1米左右的高精准定位,并将初始定位时间缩短至3秒左右,充分解决了车辆导航不准、可穿戴设备定位有误差等使用痛点。

此外,千寻位置还发布了针对智能手机终端市场的整合解决方案,并介绍了公司在智能辅助驾驶及自动驾驶领域的业务拓展情况。千寻位置CEO陈金培表示,随着各类使用场景的加速成熟,IoT 产业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互联网、云计算、精准定位服务作为产业的三大基础设施,必须进一步提升发展水平,赋予万物更强的感知能力,共同在未来3到5年,推进人类生产方式全面演进到“机器人时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