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58同城五年租房趋势报告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于祥明 2017-10-12 16:22: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8同城五年租房趋势报告)

58同城数据研究院12日发布《2012年-2016年5年租房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新的城市租房格局日渐成型。和2012年相比,2016年的全国租房需求增长102%,出租房源供应量增长93%。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2016年租房需求较2012年增长了120%,2016年四个城市租房需求量占全国总需求量的20%。与此同时,成都、杭州、武汉、长沙、郑州为代表的新一线城市全面崛起,2016年对比2012年,租房需求增长超150%。在全国范围内持续推进的城市化进程背景下,一个庞大的租房市场日渐成熟,城市租房新格局已逐渐形成。

报告显示,2012年到2016年期间,北上广深租房需求年平均增长率持续上升。同时受租房利好政策的引导,房源供应量年平均增长率超30%。并且,一线城市租房热度从主力城区向周边城区转移。

报告显示,北京通州区、昌平区、丰台区、大兴区等城区租房需求的增长率明显高于朝阳区、海淀区、东城区等;上海的嘉定区,租房需求增长率在各行政区中一枝独秀,2014年、2015年、2016年连续三年超过50%。另外,广州天河区、番禺区借助生活环境及质量上的优势,对租房人群的吸引力也快速上升;龙华区、龙岗区作为深圳特区的后起之秀,近几年对租房人群的吸引力不亚于南山区及福田区等商业、金融中心。

值得关注的是,与一线城市相对成熟的经济趋势相比,成都、重庆、郑州、长沙、杭州等新一线城市发展也逐步提速。

报告表示,随着社会资源在全国范围内进一步合理化配置,各城市掀起人才抢夺战,助力新一线城市经济发展和崛起。从2012年到2016年,全国新一线城市的租房人群持续递增,其中成都、杭州、长沙、武汉、青岛、郑州等城市表现尤为亮眼。

据统计,成都2016年租房需求增长率达到33%,是2012年的3倍。长沙、武汉两地租房市场需求连续2年增长率超过50%。而受到北京、上海双重加持的中部城市如青岛、郑州,2016年的租房需求增长率都是2012年的3倍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